ALBERGUE 1601


澳門著名的仁慈堂婆仔屋,前稱是婆仔屋,它坐落於瘋堂斜巷,是百年黃色葡式建築,前有一小庭院並植有兩棵老樟樹,環境神秘幽美。由於婆仔屋前身為「貧窮者之家」,收留難民和窮人,亦有人說這兒是「自梳女之家」,所以住滿了婆婆,因而得名「婆仔屋」。現今已成為了澳門具標誌性的文化創意空間,也是一個充滿歐洲風情的隱世景點。在「望德堂區」這裡,除了可以到處走走感受一下濃厚的文化創意產業氣息外,還可以到位於婆仔屋的餐廳體驗不一樣的殖民地色彩,那就是被一座座歐陸建築群包圍著的ALBERGUE 1601葡式餐廳。

 

ALBERGUE 1601餐廳位於歐陸建築群內的一幢兩層高的古樓,它擁有充滿藝文氣息的優良地理位置,配上具代表性的地道葡國餐,而餐廳的戶外極具歐陸格調濃厚的氣氛,讓人仿如置身400年前的外國一樣。其中,餐廳名字ALBERGUE是婆仔屋之葡文名,隨之一串數字1601則是年份數字,希望這個名字可以見證著望德堂區由16世紀開始發展至今變幻,而更有意思的是1601這串阿拉伯數字分別加起來的總數為8,它正正是婆仔屋地址門牌--瘋堂斜巷8號。

 

餐廳為兩層的古舊建築,下層除了可於室內用餐外,還備有露天用餐的位置,客人面對著露天大庭園,在兩棵大大的老樟樹下與友人一同欣賞這裡寧靜雅致的景觀,一邊細味品嘗特色的葡國美食,仿如置身歐洲庭園;上層設計簡約,由充滿古典風的廂房所組成,而燈飾復古味濃郁,足以襯托出ALBERGUE 1601黃白色古樓的歷久彌新的氣息,在這裡,曾有在餐廳外擺放一輛童話式般的南瓜車,在ALBERGUE 1601見證下立下幸福的盟誓,十分浪漫呢!客人也可以從窗望望餐廳外面賞心悅目的自然環境,想像一下與愛侶被歐陸建築群所包圍下所發生的幸福情景,享受與另一半在這處共同渡過浪漫時光。

 

ALBERGUE 1601除了有著優雅典美的天然環境,在特色的葡國建築內品嘗葡國菜,是別具風味的。而這裡的葡國菜也很受歡迎,特別是白酒檸汁蛽,主料蛽鮮甜可口,配上洋蔥﹑芫茜及檸汁,更能帶出海鮮的鮮味,加上白酒汁味道恰度好處。另外,海鮮飯也是人氣之選,配合各種魚﹑蝦及蛽等新鮮海鮮,鮮甜多汁的燴飯,值得一試呢!用餐前後可到附近文化活躍之地走走,來感受「望德堂區」的多元化。

 

 

地址:荷蘭園望德堂瘋堂斜巷8

電話:(+8532836 160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30~15:00,18:00~23:00,週六日及公眾假期11:30~03:00,週一休息。

ALBERGUE 1601

ALBERGUE 1601

ALBERGUE 1601

ALBERGUE 1601

ALBERGUE 1601

 

 

 

 

發佈者:黃 少筠,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5/01/albergue-1601/

(0)
上一篇 2014年5月1日 下午3:29
下一篇 2014年7月1日 上午11:5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