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BLACKLIST

Macau Blacklist Music是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之所以名為Macau Blacklist Music(澳門黑名單音樂)是因為早期作品主題大都圍繞住民生、諷刺時弊為主,因此自封成為黑名單。他們是一群敢想敢做的年輕人,以社會中的不滿,生活的日常,未來的希冀來作為創作靈感,希望用自己的聲音表達自己對當下社會現實的態度或不快。 他們是一個沒有經紀人公司的唱作獨立團體,團內所有支出包括團隊工作室,器材,唱片成本均由團員分擔,當團內經費許可下,就可以制作MV、專輯或周邊產品等用作推廣。

 

砌-EP

「砌」是Macau Blacklist Music「澳門黑名單音樂」(Macau Blacklist Music)首次發行的唱片,為切合聽眾,主要發行地區為廣東話地區。「砌」當中收錄了五首歌曲,其中一首是重新製作的舊歌,其餘四首則是從未面世的單曲,內容講述這幾位年輕人對生活的態度和世界觀。 編曲多由LH創作,填詞則由所有RAPPER一同參與;LH是一個想法豐富的創作人,時常靈感來了就會創作出音樂底,記錄下當時的感覺然後與團員分享,由大家一起把剩餘的部分完成,繼而大家再合作把歌詞填上。 唱片的設計排版由珠海霧點塗鴉工作室幫忙制作,原稿主要由DAMT負責,形式以噴漆在畫布上繪畫而成,趨向於寫實的風格,而每一首歌度身訂做的圖畫及作為專輯內的插圖,體現的想法及手藝都非常有藝術氣息。

 

歌曲的靈感

LIFE IS A GAME,這首歌的靈感就是源於他們自己的生活之中,他們想講述自己的世界觀和生活觀。他們認為生命就像一場遊戲,這場遊戲中充斥著玩弄、欺騙和狡詐,在他們的世界里有許多並不是真心對待自己的壞人,只是一些一味欺壓并搾取弱者利益的人,這首歌明顯地表達出他們所看到的不滿和憤慨。

 

SEE THE EYEZ則是他們團隊最喜歡的作品。歌曲中訴說著當你望著我,我望著你,那時候眼睛相對,相方就沒有謊言沒有隱瞞,相反心虛的一方,是不敢直視對方。人與人之中比較真摯的交流可以通過眼睛的對望,經由眼神可以透露出很多事情。這首歌代表著他們心中HIP HOP的位置,甚至代表了他們對生活中所見所聞的各種人和事的態度。例如歌曲中提及到以局外人的身份來看待各種夜場夜生活,以此來說出他們從中發現的各種虛情假意。 

 

音樂的喜悅

團隊成員KEY0713有策劃活動的經驗,所以團隊中的表演活動、發佈會等都由他參與策劃以及聯絡各個合作單位。而在眾多活動中,最難忘的要數每年度珠海「吹雞」Hip Hop party了,舞台上燈光璀璨,台下是熱情唱和的觀眾,還有很多慕名而來的支持者,這是他們最享受、最美妙的時刻了。

 

他們說—— 

 

KEY0713


 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BLACKLIST


可能有人認為我們是抱著兒戲玩耍的心態成立團體,但其實一直以來我們都十分認真地去做音樂。我希望我的音樂,可以令這些人的想法有所改變。

 

TIKMAN


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BLACKLIST

 

小時候我一直在加拿大生活,那邊的音樂氛圍很好,有很大的音樂圈子,身邊的人都是志趣相投的朋友,來到澳門卻是兩個世界,希望將來有更多的人投入創作圈子,彼此交流。


LH

 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BLACKLIST


我還沒加人這個團隊時,從中學起,一直都有創作,我不時會將作品放到網絡平台,發現大多數聽眾和交流的朋友都是來自內地和香港,頓時覺得澳門的創作圈子并未成熟。


ROCKLEEDJ 

 

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BLACKLIST


「澳門黑名單音樂」(Macau Blacklist Music)的 DJ,從Bboy到DJ到現在開創澳門第一間美式理髮廳 2Legit ,身兼多個身份的他,無可否認 是澳門 Hip Hop 文化中的代表人物之一。

 

LHRapper

 

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BLACKLIST


中學就開始接觸音樂,剛開始產生興趣時,是用別人的曲底自己作詞娛樂,後來希望擁有自己的作品,便開始嘗試作曲作詞自己一手承包,不時會將作品放上網絡平合,當年與KEY0713在網絡平台上交流時,一拍即合成立團隊。

KEY0713Rapper 

 

初中就開始愛上音樂,初時接觸及喜愛香港的地下說唱音樂文化,然後再逐漸深入接觸到外國說唱音樂及其他電子音樂,大學時期初次嘗試創作說唱音樂。

 

TIKMANRapper 

 

高中時在外國留學,當地流行RAP文化,便與朋友一起做音樂,一次偶然機會將作品發給唱片公司的DJ TOMMY并受到賞識,在02年的專輯《updated sofeware2.0》中有收錄其作品《海闊天空》。

 

AKRapper 

 

 澳門的說唱音樂團隊BLACKLIST


最早期成員之一,早於未成立團隊時已經與KEY0713共同創作過諷刺巴士公司的歌曲「巴之弊」,其後加入「澳門黑名單音樂」(Macau Blacklist Music)成為成員。

 

7DCRappers 

 

2014 年加入「澳門黑名單音樂」(Macau Blacklist Music)的新晉成員,熱愛Hip Hop音樂。

 

澳門的RAP圈子很小,他們認為澳門的音樂氛圍并不太理想,當初成團時有一個抱負,就是希望將來有發行唱片的一天, 用RAP帶動更多人投入音樂創作中去。

 

「雖然現在達成了,但我們覺得未達到真正的成功,仍然會繼續努力。」 澳門的音樂團隊派系雖然很多,但每個派系可能只有一隊兩隊人在做,感到有很大的孤獨感及無力感,導致如果想找些共同愛好的人交流切磋,只能與香港或內地的人去合作。他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會有更多人踏入創作文化的圈子,也希望可以以BLACKLIST的力量去感染大家,令澳門的文創更加精彩。

發佈者:譚 浩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6/05/04/%e6%be%b3%e9%96%80%e7%9a%84%e8%aa%aa%e5%94%b1%e9%9f%b3%e6%a8%82%e5%9c%98%e9%9a%8ablacklist/

(0)
上一篇 2016年5月3日 下午4:01
下一篇 2016年5月4日 下午3:1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