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攝影 ——«海岸的景象»

  來往氹仔和澳門間的大橋交通總是繁忙,不斷往返澳氹的日子裡,我彷彿和巴士上那剛下班的工人們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隨著澳門不斷的發展,外來勞動力不斷增加,城市的面貌變得越來越擁擠。大橋上的景色一直都是我所喜歡的,亦因我有陣子不在澳門,現在來看,有一些過往不存在的東西漸漸多了,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澳門正在不斷發展的同時,對岸的橫琴也不甘示弱的飛快發展,我們都不知道這樣子的結果是好是壞,只是過程所帶來的不安卻總是真實存在。我懷緬著過去寧靜的澳門,誰不希望自己的家是適合居住的,隨著政府對周邊地區在政策上的配合越來越多,我們的澳門也許很快就要淹沒在這個時代的洪流裡,這裡的改變也許是因應城市發展的需要,也許是不斷為外來人口做著鋪墊,不論如何我們都無力改變現在或未來,是鐵一般的事實。包含了社會、環境、空氣、交通等等的內容,本次主要以記錄的角度來拍攝,澳門從古自今歷經不同的城市面貌,我認為現在亦正是澳門重要的一個轉捩點,也許未來的景色不再如此,也許將來海岸已不再是海岸,所以我認為紀錄的需要性會變得更加重要,懷著這樣的情感,我拍下了這一系列的作品,讓我們更珍惜澳門這個家吧。

 

            劉文至 視覺藝術大三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課程

紀實攝影 ——«海岸的景象»

作品1

紀實攝影 ——«海岸的景象»

作品2

紀實攝影 ——«海岸的景象»

作品3

紀實攝影 ——«海岸的景象»

作品4

紀實攝影 ——«海岸的景象»

作品5

紀實攝影 ——«海岸的景象»作品6

發佈者:澳門 理工學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12/25/%e7%b4%80%e5%af%a6%e6%94%9d%e5%bd%b1-%e6%b5%b7%e5%b2%b8%e7%9a%84%e6%99%af%e8%b1%a1/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上午10:59
下一篇 2020年1月8日 下午3:1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