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皇影音:多維度打造影音空間

記者/Lin

圖/受訪者提供

音皇影音工作室坐落於珠海市香洲區吉大格創新天地,“格創新天地”專案為格力集團吉大綜合樓升級改造專案。在這裏距九洲港碼頭2公里、拱北口岸4.6公里,由一棟綜合大樓組成,以城市青年藝術聚落為主題,是一個集青年公 寓、餐飲、辦公、創業、娛樂、藝術為一體的城市創新潮流領地。在這裏開一個錄音室,究竟能不能維持經營?創辦者究竟會以何種方式運營工作室?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中,高端的錄音室有,普通的錄音室也有,因為一般錄音室主要的業務是編曲、錄音,覆蓋面不算太廣,收取的費用也不高,因此整體生態不算明朗。有鑒於此,記者帶著疑問走進音皇影音。

開放展示,揭開錄音室神秘面紗

音皇影音:多維度打造影音空間

在去到音皇影音工作室門口的時候,大門正對展示的就是工作室的標誌,極具現代感,進入大門之後,簡單而實用的陳設令人眼前一亮。整個工作室劃分四個模組,有前廳接待、化粧室、控制室、錄音室,佈局簡單而舒適,既沒有其他錄音工作室劃分太多的辦公區域,以及一些與錄音工作無關的區域,音皇影音抓住最為核心的東西——錄音,在整個空間中,所有的設備、陳設都為錄音這項工作服務。

音皇影音:多維度打造影音空間

整個錄音室約有60平方,佈置了較多的吸音材料,因為空間足夠大,還放置了一架原裝七尺三角琴,且每一面隔音的牆壁都被加固了不少,從而可以減少不同樂器和人聲之間的影響。不同的人通過中間的架子上放著的耳機分線器,可以戴上耳機監聽。且縱然錄音室較大,但收音錄製的效果依然很好,其主要依靠的還有一樣物事——發燒級的錄音器材和優秀的專業錄音師,使這裏也能夠錄製出相當好的作品。

音皇影音:多維度打造影音空間

而再參觀控制室的時候,會發現這個控制室亦有錄音室的一半左右的空間,一眼望去,全是國際水準的錄音錄影設備,沒有巨大的號角遠場監聽,沒有數個機架放著幾十臺機器,沒有開盤機等經典模擬器材展示出來,也沒有龐大搶眼的聲學處理,有的只是一對近場監聽音箱,一臺模擬調音臺,機架上擺放著解碼器、CD播放機、話放、修音電腦等機器,不算複雜,但對於錄音來講已經完全足夠,而且專業。

沉浸式體驗,多維度打造影音空間

據瞭解,音皇影音擁有燈光、攝像、錄音、後期剪輯、策劃等專業人員,憑藉其寬敞的錄音環境,音皇影音一直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沉浸式的錄音體驗,且致力於將錄音室打造成集文化沙龍、分享會、音樂製片、錄音錄影為一體的多維度影音空間。

音皇影音:多維度打造影音空間

而據其負責人介紹,自2019年成立至今,已在音皇影音舉辦過多場文化活動、大型錄音錄影活動,在這個可容納近50人的寬敞的影音空間,錄製者可以在這裏以一種休閒的方式進行錄製活動,無論是錄製頗具規模的話劇、還是小型的合唱團、亦或是一些年輕人極為中意的一些文青活動,例如音樂沙龍、讀書分享會等等,都可以在這裏進行。一者,音皇影音為用戶提供專業的錄製服務,二者,在這裏可以無拘束地與興趣相同的朋友進行聚會、交流、分享所想所得,甚至是一起進行技藝切磋。

據介紹,音皇影音工作室目前也會開放給有志於錄音的個人、團體前來參觀或體驗,經常會有參加藝考、企業團體前來錄製作品,音皇影音甚至可以為錄製者拍攝專業的MV作品,利用錄音室的幕布、環境佈置,定制各類場景背景,不論你想在什麼樣的場景演奏,都能夠最大限度滿足錄製者的需求。

音皇影音:多維度打造影音空間

有心人,願走得更遠

在這裏,沒有認證課程,沒有承包的職稱培訓,對工作人員最大的要求是熱誠而不是學歷,將錄音室與文化產業融合,又開拓零售業務,卻又始終走在音樂的道路上沒有動搖。在當下,不少錄音室已經演變成為高級KTV,或者主打廣告錄音。而音皇影音在租金昂貴的市區堅定影音錄製的理想,以錄音室的運營模式,為所有熱愛音樂、話劇等的人,提供一個小型的錄製現場,同時運營者亦有正確的市場策略,相信在未來他們能越走越遠,繼續用心做好這樣一個影音空間。

現歡迎各位有志於錄音的個人、社會團體、文創企業預約體驗。

地址:珠海市香洲區吉大景樂路20號格創新天地204室

預約熱線 梁先生:18928066518

發佈者:Lin,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06/29/%e9%9f%b3%e7%9a%87%e5%bd%b1%e9%9f%b3%ef%bc%9a%e5%a4%9a%e7%b6%ad%e5%ba%a6%e6%89%93%e9%80%a0%e5%bd%b1%e9%9f%b3%e7%a9%ba%e9%96%93/

(3)
上一篇 2020年6月28日 上午11:44
下一篇 2020年6月29日 下午4:2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