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Behind

記錄下的是人,是生活,是狀態。

記錄下的是人,是生活,是狀態。以紀實的攝影角度展現一群人的生活狀態,這被繁榮的澳門所遺忘的角落,恰恰反映澳門背後的故事。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景象,似乎是另一個我不熟悉的澳門,詭異,神秘,讓我停下腳步。這些生活的點滴時間的碎片,彌足珍貴,或許我們會成為最後一代見證這樣生活的人,多麼慶幸,也多麼遺憾。一次又一次探訪後,他們從一開始迴避鏡頭到慢慢開始與我交談,他們說,很多東西,很快就過去了,親情和友情也漸漸離他們而去。在他們眼中藏著許多故事還有心事。我的出現好像在一頁一頁地翻開他們的故事書,不想被遺忘渴望被閱讀。希望此刻翻開這本攝影集的你,和我一樣,慢慢翻閱他們的故事。

李嘉熹 Heyden Lei ​​

澳門理工學院空間設計系在讀,速寫澳門協會-成員。透過攝影的方式記錄下世界之美以及生活的故事。認為藝術的價值不該只是直接視覺表達而是間接地與生命交織的過程利用簡單的紙和筆把當下的感受與歷史故事記錄下來。

背後-Behind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09/24/%e8%83%8c%e5%be%8c-behind/

(2)
上一篇 2020年9月24日 下午12:45
下一篇 2020年9月24日 下午12:5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