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曉峨眉河》

樂山人傑地靈,山清水秀,是中國著名的旅遊聖地,大自然賜於樂山的既有偉岸的樂山大佛、雄秀的峨眉仙山、壯闊的三江匯合等為世人熟知的美景,也有如黑竹溝、金口河大峽谷、峨眉河等等不太為外地人所熟知的絕美去處。

個人簡歷

曾明冲,1984年畢業于南充師院(現西華師大)化學系。樂山當代油畫院畫家,樂山市美協會員。近年參加“成都市首屆寫生作品展”、“樂山市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書畫攝影展”、“本土的力量油畫展”、“樂山市首屆青年書畫展”“紀念郭沫若誕辰125周年書畫攝影展”等展覽。

《春曉峨眉河》

作品名稱:《春曉峨眉河》

作品創作簡述:樂山人傑地靈,山清水秀,是中國著名的旅遊聖地,大自然賜於樂山的既有偉岸的樂山大佛、雄秀的峨眉仙山、壯闊的三江匯合等為世人熟知的美景,也有如黑竹溝、金口河大峽谷、峨眉河等等不太為外地人所熟知的絕美去處。特別是峨眉河,婉如一條美麗的綬帶將峨眉山與樂山城婉延相連,其絕美的田園風光展現了樂山所獨具之恬靜、休閒的城市氣質,這正是當今喧鬧、噪雜之都市生活所欠缺的。《春曉峨眉河》正是欲向觀者展示這樣一種充滿了自然之美的田園風光!清澈的河水、結實的石板橋、兀立河畔的竹林、隱約可見的鄉間小路、狩漁的白露鳥與遠處炊煙鳧鳧的農舍、時隱時現的峨眉山金頂遙相呼應將自然之景昇華成了一幅不可複製的圖畫。在技法上採用寫實與寫意相結合的方式,遠山以平面化、幾何化的呈現,中景對河岸河水及石橋刻畫較為細膩,近景的草叢植物及路面則作虛化處理,力圖在畫面上呈現出虛實相間,寫實與寫意兼顧的大山水意味。

《春曉峨眉河》

發佈者:四川文聯,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5/28/%e3%80%8a%e6%98%a5%e6%9b%89%e5%b3%a8%e7%9c%89%e6%b2%b3%e3%80%8b/

(0)
上一篇 2021年5月28日 下午12:10
下一篇 2021年5月28日 下午12:1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