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呈獻【澳門中西節日 – 林蔭生立體紙藝造型展】

透過多邊形技術紙張變化成立體形態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呈獻【澳門中西節日 - 林蔭生立體紙藝造型展】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呈獻【澳門中西節日 - 林蔭生立體紙藝造型展】

澳門, 202175日–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首個材展澳門中西節日 – 林蔭生立體紙藝造型展於是次展覽中,紙材工程師林蔭生透過低多邊形(Low Poly)手法創作出各種不同形態的紙藝作品,以展示澳門節慶傳統、城市景象、日常生活及葡萄牙風韻,以雕塑形態外觀, 栩栩如生地把節慶的相關事物及澳門地標完美融合, 標誌著其中西文化共存之特色。

出生於澳門,林蔭生先後於香港、米蘭、巴塞羅拿及紐約升學和工作十多年,專門從事視覺行銷, 立體紙藝造型設計及培训。曾擔任澳門勞工事務局特約導師,於世界職業技能競賽 World Skills (澳門區) 任教櫥窗設計展示,並不定期擔任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暑期班導師。目前在東南亞 (泰國及馬來西亞) 設立了兩所設計及製作工作室,主要對外提供紙藝材料,製作及培訓。

「紙藝工程學讓平直的紙張變化成立體形態,太神奇了! 」林蔭生表示:「藝術就是生活,我們應把它融入日常生活中。除了帶來一般裝飾效果和視覺刺激之外,紙藝品還應具有功能性,把這份活力及精神注入生活裡。」

低多邊形是一種設計風格,主要運用幾何學計算將圖像轉換為多邊形組合形態。銳利的角度呈現出雕塑外觀, 把指定物件變得立體化。作為澳門唯一的紙材創作的立體造型展,是次展覽展出林蔭生的精湛技術及工藝,包括低多邊形數碼藝術立體掛牆裝置,多款低多邊形LED燈箱及寵物擺設,完美呈現紙藝的多樣性及可塑性。

「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林蔭生先生於氹仔舊城區展示他生動的紙材品。」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副理事長陳詠璇表示:「基於紙張的脆弱性,紙藝向來是較罕見的藝術呈現,但是,運用多些創意便可發揮它的潛力,讓平平無奇的紙張帶來生命力。」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將繼續於藝術空間舉辦不同類型的藝術展覽,凝聚本地與國際藝術人才的努力成果。是次獨特紙藝展覽更進一步奠定了氹仔舊城區作為澳門首屈一指的文化藝術薈萃樞紐,並為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的持續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

展覽日期 : 2021年7月7日至 10月1日

時間 : 12.00 pm – 8.00 pm

地點 : 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澳門氹仔木鐸街10 號

參展人  : 林蔭生

媒材 : 立體紙藝

入場 : 免費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呈獻【澳門中西節日 - 林蔭生立體紙藝造型展】

關於氹仔城區文化協會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成立於2016年,由一群關注氹仔舊城區文化傳承的專業人士所組成的一個非牟利團體,致力推廣氹仔舊城區的豐富歷史和獨特的文化,促進城區的旅遊和小區發展,進一步優化旅遊及文化產業,建構一個更美好的小區。

協會致力透過舉辦各類型藝術及文化活動,活化氹仔舊城區,把城區塑造成澳門獨特藝術及生活文化旅遊區,結合文創、藝術、展覽及消閒娛樂多種體驗,為旅遊及本地居民提供更多休閒娛樂點,並體驗傳統地道的澳門風貌。

關於氹仔舊城區

氹仔舊城區,昔日是葡萄牙的領土,為漁民所居住。至今仍遺留著充滿融和葡萄牙及中國風格的建築,以及一系列具有粉彩色調的教堂和中式廟宇。有別於澳門娛樂場,這個滿佈歷史色彩和異國情懷的氹仔舊城區是本地居民和遊客必到之地標。

www.taipavillagemacau.org.mo

如欲查詢詳情或查找圖像,請聯絡:

Pamela Chan / Kaman Un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

電話: (853) 2857 6212 / (853) 2857 6116

電郵: pamela.chan@taipavillagemacau.com /  / kaman.un@taipavillagemacau.com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7/05/%e6%b0%b9%e4%bb%94%e5%9f%8e%e5%8d%80%e6%96%87%e5%8c%96%e5%8d%94%e6%9c%83%e6%ac%a3%e7%84%b6%e5%91%88%e7%8d%bb%e3%80%90%e6%be%b3%e9%96%80%e4%b8%ad%e8%a5%bf%e7%af%80%e6%97%a5-%e6%9e%97%e8%94%ad/

(0)
上一篇 2021年7月4日 下午2:56
下一篇 2021年7月7日 上午11:2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