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公社《娛樂至死新世界》十月破格登場 五部獨立短片 詮釋反烏托邦名著

石頭公社主辦及製作、文化局資助之「肢體解構」系列的《娛樂至死新世界》,由澳門藝術家李銳俊及莫倩婷共同策劃,聯同三位本地活躍創作人,從經典反烏托邦文學名著《美麗新世界》出發,沿文學軌跡開展敘述與想像,創作《娛樂至死新世界》的五部影像作品。

繼劇場演出《此時此刻》改編名著《1984》及《暴政》後,石頭公社透過《娛樂至死新世界》再次詮釋經典反烏托邦名著,可謂其「反烏托邦系列」創作之第二部曲;是次作品透過影像語言,解讀完美幸福生活。

網上公映五部作品    拓闊劇場想像

2021年度「肢體解構」系列計劃,繼續秉承跨界合作、突破單一視野的原則,是次《娛樂死新世界》集結不同世代之創作人,以其涉獵劇場、電影、舞台與燈光設計等不同創意領域,及各自擅長的藝術方式,去詮釋反烏托邦名著《美麗新世界》。五位創作人的獨立短片,將於10月4日至13日,按序連番於”石頭公社Comuna de Pedra”臉書專頁網上公映,觀眾可不限時與地區觀賞作品。

五部短片對焦當代人文精神面貌、消費主義,及個體與集體記憶等主題:「無菌文明」(導演:莫倩婷)、「LIVE」(導演:黃小雅)、「掃地交給吸塵器好了」(導演:聶雯婷)「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導演:J Lei)及「模與錄」(導演:梁順裕)。

現場放映及映後分享   延續經典思辯

為了讓觀眾對名著《美麗新世界》及是次五部影像短片,提供更豐富多元思考與理解面向,石頭公社亦將舉辦一場線下活動:《娛樂至死新世界》現場放映及映後分享。

10月23日,石頭公社於「369合伙小鎮」現場放映《娛樂至死新世界》五部影片;映後分享會將邀請錄像創作人與本澳不同文化界別人士,分享他們對文學作品《美麗新世界》的感受,分析作品中的人文主義與奉行的社會信條如何創造人民幸福。

現場放映會當日,參加者將獲贈石頭公社廿五週年創社限量紀念品乙份,門票現於https://1ticks.com/event/newworld 網站公開發售,票價為澳門幣70元(已包入場費、飲品及小食)​。相關放映活動將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石頭公社將配合並於其Facebook和Instagram專頁公佈任何有關後續的活動安排或更新。

石頭公社《娛樂至死新世界》十月破格登場  五部獨立短片 詮釋反烏托邦名著

關於石頭公社

石頭公社成立於1996年,為澳門非牟利文化藝術團體,為劇場多媒體創作及拓展生存空間而努力,以形體及舞蹈劇場為創作重心。一向積極嘗試不同形式的創作實驗,探索作品的各種可能性,亦積極拓展藝術敎育及推動澳門本土藝術。同時,石頭公社亦策劃及製作不同的藝術相關項目如展覽、藝術節及跨文化活動等。

已創作近五十個原創舞蹈及劇場作品。演出游走於澳門各地,由室內劇場到日常生活公共空間,如鬧市、廣場、公園、水池、酒吧、廢置商業中心、廢棄廠房、畫廊、鐵皮屋區、舊澳氹大橋、大廈天台、文物建築如大三巴牌坊、婆仔屋等。

石頭公社的作品常使用不同的元素來彰顯表演藝術的多樣性,如接觸即興、聯合創作、於演出作品中運用裝置、錄像及其他媒界;其他元素包括文字、音樂、現場演奏、樂團、面具及大形偶類。

為開拓更多新思維及想法,石頭公社常與不同界別的本地及外地藝團與創作人進行交流合作和聯合創作。其中包括韓國Shiim劇團、美國Fratellanza劇團、著名日本編舞松島誠、墨西哥音樂人Raul de Jesus Saldana、香港黑鳥樂隊等。

石頭公社曾於2008年於廣洲小洲村創立「石頭・小洲工作室」,並策劃「s/ow澳門・小洲生活藝術節」,亦曾與台灣牯嶺街小劇場及香港進念二十面體進行演出交流計劃,積極開拓海外的藝術連結與發展平台。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9/30/%e7%9f%b3%e9%a0%ad%e5%85%ac%e7%a4%be%e3%80%8a%e5%a8%9b%e6%a8%82%e8%87%b3%e6%ad%bb%e6%96%b0%e4%b8%96%e7%95%8c%e3%80%8b%e5%8d%81%e6%9c%88%e7%a0%b4%e6%a0%bc%e7%99%bb%e5%a0%b4-%e4%ba%94%e9%83%a8%e7%8d%a8/

(0)
上一篇 2021年9月28日 下午5:31
下一篇 2021年10月8日 上午10:4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