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握在手中的夢想──「工匠創作空間」


「禮物」是我們會在某個或特定的日子裡,會送出去或者收到的東西。禮物的種類很多,也很廣泛,有意思的禮物,有心思的禮物或是很貴重的禮物等,在不同的日子,會按著日子的意義去送適當的禮物給適當的人,例如情人節,情侣們會送朱古力,去表達自己對另一半或心意對象的一種愛意;在母親節,子女會送心意卡或者會請媽媽食飯等,去感謝媽媽一直以來無微不至的照顧……「物輕情義重」其實禮物不重於禮物的本身,而在於禮物背後的一個寓意,送禮物的人的心思,收禮物的人的感受。 


相信好多人都會想過或做過,去自制飾物送給別人。澳門有一間叫工匠創作空間「Smith’s Creation」,是JoeAno兩兄弟憑着對手工藝品的熱愛,一起創辦了這間原創金工品專門店,售賣他們自己設計和客人訂造的飾物。這裏所制作的產品主要以純銀925銀製品為主,從字系列、木製戒指、皮革製品、銀器飾品等,每件產品都別具風格。在這裡你可以變成一位工匠,親自製作自己喜歡的飾品,制作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 


工匠創作空間的發展歷程


Ano原本接觸金工藝術。在畢業之後,暫未決定他以後的人生方向,於是在機場從事兼職工作,利用早上空閒的時間去書店逛逛消磨時間,有一次他去書店見到一本叫《台灣X創作》,他好奇一看,書中有一部分是介紹台灣一個團體介紹銀的創作,於是覺得好奇原來銀都可以自己制作出來,發現自己對這個方面很有興趣,於是開始查找相關的內容。由於當時澳門沒有相關方面的技術,Ano對這個方面可以說是一頭霧水,所以在查找資料過程中是相當困難。


幸好一個機緣巧合之下,Ano對金工的技術有了一點了解,掌握到所需要的工具,於是Ano在屋企人開的士多店中,制作第一次的金工作品,開始工匠創作歷程。雖然在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Ano沒有氣餒,反而不斷續努力,去學習更多有關金工的相關技術。在機場兼職的期間,Ano都經常會幫同事制作銀的飾物,獲得同事的好評,又在網上接受客人的訂單,不斷訓練自己的技術。終於在2009年,與弟弟Joe租了菜堆街一橦大廈,開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間實體店,由AnoJoe兩兄弟是一手一腳負責裝修和佈置,開店之後因為裝修精美吸引很多朋友過來閒聊,同時開班教學,教授造銀的技術。之後搬去黑沙環的工廠大廈繼續營業,但他們承受不了租金每年的不停上漲,於是把「Smith’s Creation」搬到最初接觸金工的地方,屋企人開的士多店,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Smith’s Creation」在開店以來都參加了很多的文化展覽,MIF,深圳文博會等,吸收更多的經驗。
   
堅持緊握的夢想


現時「Smith’s Creation」位於下環街M記旁邊的斜坡下,Ano表示銀的創作空間可以無窮大,銀都可以與其他材料去創作新的物品,店內有很多的作品,當中的材料有的是Ano到其他地方旅行時撿回來的──「执得到就做得到」。他又表示,實現夢想已經不容易,堅持更加困難,他要把夢想捉緊在手中,希望每一個進來制作的人,都可以創作自己喜歡的禮物,把快樂送給別人。


作品:
 

堅持握在手中的夢想──「工匠創作空間」
Smith’s 有生命的創作,帶來夢想與承諾。


 堅持握在手中的夢想──「工匠創作空間」
Dreamˊs ring,請把夢想緊握,i have a dream


堅持握在手中的夢想──「工匠創作空間」
對紋的木目金戒,是獨一無二
 

堅持握在手中的夢想──「工匠創作空間」
The stones from the sea


 


工匠創作空間有限公司Smith’s creation
地址:澳門水手西街德建大廈22號地下F
電郵:smith_creation@rocketmail.com / smithscreation@gmail.com
網址:smithcreation.blogspot.com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1/04/%e5%a0%85%e6%8c%81%e6%8f%a1%e5%9c%a8%e6%89%8b%e4%b8%ad%e7%9a%84%e5%a4%a2%e6%83%b3%e2%94%80%e2%94%80%e3%80%8c%e5%b7%a5%e5%8c%a0%e5%89%b5%e4%bd%9c%e7%a9%ba%e9%96%93%e3%80%8d/

(0)
上一篇 2015年1月1日 下午5:35
下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12:0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