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語EP9

編者語EP9

《FANTASIA》EP9續為讀者們展現澳門藝術文化圈的多元面貌,面向《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出爐,澳門藝術家應該如何在規劃中創造新的可能性呢?

「本期焦點」訪問了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著名編舞家邢亮先生為觀眾剖析詩篇舞集《微·觀(世界)》的創作理念。走過七年的澳門無伴奏合唱組合Water Singers,作為組合成員雷諾文的暫別音樂會,卻在疫情下被取消了,為何堅持七年,藝術又是何價呢?北京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院長張傑於《更新時代歷史城市風貌的保護與傳承》講座講述了在延續歷史風貌的前提下,如何在城市更新的過程既保存歷史傳承又通過有效的方式進行活化,源自北京的內容亦能夠啟發澳門本地的思考。

本期「論」簡述了澳門現代藝術史的片段,再度表述出新東方主義的意義與價值。澳門現當代藝術所產生的火花在當代的延續及成長,將視乎大眾是否願意參與在藝術的思考與討論當中。「藝術新星」介紹了畫家陳漪莉,她又是如何在全球多個展覽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眾多藝術團體的支持呢?

《FANTASIA》持續紀錄澳門藝術家的生活與片段。藝術的價值是單純地為金錢服務,還是更應該着重於如何讓人的思維成熟、成長、多元思考,從而活出有價值的人生呢?未來不定,堅持不易,唯望每一期的《FANTASIA》能夠不忘初心,牴犡前行,為澳門藝術人的世界創造更多具有價值的話語,書寫澳門藝術人的點點滴滴。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9/28/%e7%b7%a8%e8%80%85%e8%aa%9eep9/

(0)
上一篇 2021年9月28日 下午5:27
下一篇 2021年9月30日 上午9:4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