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的藝術之旅——藝術家張占占華南首展

治癒的藝術之旅——藝術家張占占華南首展

近兩周的社交平臺上,頻繁出現一群可愛的「兔子」和「小熊」,經過一番瞭解, 原來在11月1日,現代藝術家張占占帶著他的「兔子&小熊」朋友在珠海橫琴萬象世界M-ART藝象空間,開啟了屬於他們的華南首個藝術展——幻想的朋友!

接下來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治癒的藝術之旅——藝術家張占占華南首展
治癒的藝術之旅——藝術家張占占華南首展

張占占,被譽為當代潮流領域最炙手可熱的80後藝術家,曾多次參與藝術展覽及藝術博覽會,作品被多名知名收藏家及影視明星收藏。他的作品大都以孤獨作為主題,以簡練柔和的線條、簡潔而標誌性的紅藍配色、可愛而沉默的動物形象傳達著他的設計語言。

張占占的「朋友」,較為知名的PUPU熊,和新朋友YOYO兔,作為治癒系動物的代表,它們或站或躺,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間盡顯可愛俏皮。

走進展館就被強烈的孤獨感包圍,整個展覽用豐富的紅色與藍色,像是尖銳的利器刺痛到心裏的某個角落,但粉紅發燈光照射在兔子和熊身上,又是溫暖的。兔子們沒有眼神對視交流,默默低著頭,似乎與所有人都在擦肩而過,讓人不禁想抱抱這只孤獨的兔子。四周牆壁上,畫布裏的卡通人物眼神盡是空洞…

雖然作品透露著濃濃的孤獨感,但是作者很巧妙的運用了小熊和小兔子的童真形象,配合鮮明的色彩,營造出一種童真的感覺,給人物無限的遐想,也許每個人都有一個幻想的朋友,是玩偶,寵物,亦或是眼前的小兔和小熊。在這裏,每個成年人都可以放下戒備,做回自己。這裏就像一個溫暖的童話鎮,撫慰著每一個孤寂的、受傷的心靈。

展館「橫琴萬象世界M-ART藝象空間」,在舉辦此次張占占華南的個人藝術首展時也迎來自己的開幕式,所屬地產公司負責人表示:「M-ART藝象空間的創新之舉,將以大灣區、粵澳深度合作為背景,呈現自由、樂趣、審美的漫遊式藝術體驗,塑造大灣區的人文色彩。」相信人們可以看見屬於橫琴的藝術力量與熱情。

治癒的藝術之旅——藝術家張占占華南首展
治癒的藝術之旅——藝術家張占占華南首展

藝術是生活的靈魂。在藝術家張占占看來,現代都市需要有溫度的藝術感染力和想像力,藝術魅力四射、溫暖人心,才是大灣區的最美詮釋。

我們在長大,也在抵抗長大,在喧囂的成人世界裏,難免也會感到孤獨和惆悵,期盼能找到一個可傾訴的「樹洞」。有如果你需要被治癒,就來張占占的橫琴藝術展——幻想的朋友,擁抱可愛的兔子,與它們來一次跨界的心靈交流吧。

治癒的藝術之旅——藝術家張占占華南首展

展覽時間:2021/11/01-2022/01/31

展覽地址:珠海橫琴萬象世界M-ART藝象空間

門票售價:請關注相關資訊平臺瞭解

發佈者:Mel,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11/29/%e6%b2%bb%e7%99%92%e7%9a%84%e8%97%9d%e8%a1%93%e4%b9%8b%e6%97%85-%e8%97%9d%e8%a1%93%e5%ae%b6%e5%bc%b5%e5%8d%a0%e5%8d%a0%e8%8f%af%e5%8d%97%e9%a6%96%e5%b1%95/

(4)
上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下午6:00
下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下午6:2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