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順利結業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日前(5月7日)舉行結業禮, 50名學員順利完成計劃及結業,宣誓正式成為“文化傳播大使",日後將積極傳承、弘揚優秀本土與中華文化,實現“人人領航‧燃點文化之光"的精神。

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順利結業
文化傳播大使結業禮

結業禮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田小平及承辦單位零距離合作社主席戴碧筠出席見證監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文化局文化傳播處處長郭妙瑜,以及多位課程導師羅慶江、黃健威、趙七、林婷婷、黎俊文、劉鳯萍等出席觀禮。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寄語每位“文化傳播大使”作為文化的領航者,積極履行傳播文化的使命,為城市帶來更芳郁濃厚的文化氛圍,向社會釋放真善美的正能量。

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順利結業
文化傳播大使結業禮

在場學員代表分享了參與計劃中的收穫及珍貴體會,他們藉打造“領航計劃”,發揮各自的專長,身體力行展現傳播及傳承文化的力量,使大眾從日常互動之中感受文化,學員並表示未來亦將在不同的領域和崗位上繼續擔當文化傳播大使,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投入到傳播文化的行列。

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順利結業
傳統文化小小接班人

  一眾文化傳播大使與文化局由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攜手策劃實踐項目“領航計劃”,學員結合學習過程中的獲益,構思出8項別具新意及形式豐富的活動,以貼近生活的方式走進社區。“領航計劃”包括:環境舞蹈劇場《夜‧觀‧應》、海上互動劇場《海上絲路•澳門起航》、氹仔社區劇場導賞“尋找龍頭環的故事”、互動體驗“漫遊土生菜感官盛宴”、親子工作坊“傳統文化小小接班人”、藝術元素社區導賞“茨林圍的生活哲學”,以及“ART + 歷"系列活動等。學員們在“領航計劃”中以深入淺出的語彙傳遞文化知識、社區故事、城市歷史,展現文化傳播及傳承的精神,為市民帶來豐富的藝文體驗,獲得市民支持。 結業禮上透過“領航計劃”的成果影片,讓學員與嘉賓及導師回顧其中的深刻點滴。

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順利結業
茨林圍的生活哲學

  文化局推出的“文化傳播大使”計劃旨在提升市民對中華傳統及澳門文化的認知、自豪感及歸屬感,激發人才創新活力,鼓勵更多市民親身傳承和傳播文化,進一步認識澳門文化工作、提升審美能力及文化傳播技巧。“文化傳播大使”計劃的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pec、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5/12/%e7%ac%ac%e4%ba%8c%e5%b1%86%e6%96%87%e5%8c%96%e5%82%b3%e6%92%ad%e5%a4%a7%e4%bd%bf%e8%a8%88%e5%8a%83%e9%a0%86%e5%88%a9%e7%b5%90%e6%a5%ad/

(0)
上一篇 2022年5月8日 上午9:53
下一篇 2022年5月16日 上午10:3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