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駐園計劃 │ 澳門國際版畫研究中心

AP76 《細蚊仔唔識世界》──雷煒建作品展

2023駐園計劃 │ 澳門國際版畫研究中心

AP76《Little child do not know about the spiritual world》Art Exhibition by Loi Wai Kin

由澳門國際版畫研究中心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的AP76 《細蚊仔唔識世界》──雷煒建作品展將於2023年4月18日─ 6月28日在瘋堂十號創意園B07室展出版畫、水墨插畫、漫畫及立體作品等共32件作品。

是次展覽作者雷煒建,1991年出生於廣東中山。2014年畢業於澳門理工大學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課程,修讀版畫專業。曾任職中學視藝科老師,同時亦是澳門國際版畫藝術研究中心成員、澳門美術協會會員、HyCom澳門業餘漫畫社會員。從小就對鬼怪、外星文明、都市傳說和超自然現象有著濃厚的興趣,機緣巧合下與好友組成“0時”工作室,繪製鬼怪漫畫,代表作<<嘥鬼氣>>。

筆名: 骨魔靈(goodmorning)“只要相信,它們就會存在”這是作者一直以來的信念。

廣東有句俗語,「有怪莫怪,細蚊仔唔識世界」。這句說話就是當小朋友觸犯了一些禁忌的時候,大人們就會說出這一句俚語,希望得到神明或鬼怪的諒解。正所謂〝不知者不罪〞,一個無心之失的說話或行為,可能會觸犯到神明,但只要誠心的悔改,便會得到寬恕。

鬼者.死去之人,人者.活著之鬼,人鬼一線之隔。那麼人為什麼會害怕鬼呢?甚至有關鬼怪的話題更避而不談,擔心會招來不幸。但很多時候,越忌諱就越引起興趣,作者就是這一類人。

其實人會害怕鬼神,是因為我們對鬼神不認識,對鬼怪之說避而不談。作者甚至會想,在鬼怪的世界裏,它們是怎樣生活的呢?它們要不要上班和上學?它們喜歡什麼東西和不喜歡什麼東西?它們又是不是好像人類所說得那麼恐怖?但在作者看來,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只是存在於不同的空間,我們應該對每一個文化和群體都應該給予尊重。

展期:2023年4月18日至6月28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週一休園)

展覽地點:瘋堂十號創意園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B07展室)

誠邀各位理監事出席支持指導工作。

2023駐園計劃 │ 澳門國際版畫研究中心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4/14/2023%e9%a7%90%e5%9c%92%e8%a8%88%e5%8a%83-%e2%94%82-%e6%be%b3%e9%96%80%e5%9c%8b%e9%9a%9b%e7%89%88%e7%95%ab%e7%a0%94%e7%a9%b6%e4%b8%ad%e5%bf%83/

(0)
上一篇 2023年4月12日 下午4:36
下一篇 2023年4月24日 上午10:0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