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新星——潘偉賢

藝術新星——潘偉賢

潘偉賢

澳門文化傳播大使,設計及藝術自由工作者,學士畢業於英國Leeds Beckett University,Interio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專業,預科在英國Cardinal Neman College修 讀A-levels Fine Art及Graphics Design,中學時期在英國Penwortham Priory Academy修讀GCSE Fine Art。曾為“澳門城市藝穗節2022”節目《我想行開吓,想忘記咗呢個世界》、怪老樹劇團《音樂劇場演員種子培訓計方匯報展演》2022及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領航計劃《ART+歷:聖保祿學院Open Day》平面設計。

作品概念:

這三幅作品的概念來源自個人加入自媒體公司後的一點反思。自從加入公司後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網路媒體,亦了解到速食文化及商業設計的特點。這種網路主導生活的風氣,在內地比澳門更為強烈與盛行。但對於剛從國外郊外地區回到澳門的我,不禁令我懷念與渴望希望見到一些有靈魂,有意義的作品,一些會跟我說故事的藝術及設計。而並非一些只會取悅觀眾及粉絲的,即食的、賺取觀看數字的內容。同時,自己亦被這種意識慢慢蠶食,失去了讀書時的創作激情及自由。很多時候,作品只為了取悅客戶。幸好,在自媒體的工作以外,自由的藝術工作給予我一個喘息的空間。

藝術新星——潘偉賢
藝術新星——潘偉賢

作品的第一部份“現在”,就是剛開始做藝術設計的古靈精怪風格,還擁有激情及思想的棱角的我。在此部份的顏色選擇上,分別代表我內心天馬行空的創意,與現實中的古板黑白產生一種強烈的對比。

藝術新星——潘偉賢
藝術新星——潘偉賢

作品的第二部份“希望”,是希望我能夠帶着這些包袱的同時也能繼續追尋突破。在此部份的顏色選擇上,紅、藍、金和白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配搭系列,所以特別挑選了這部份作為“希望”的配色。

藝術新星——潘偉賢
藝術新星——潘偉賢

作品的第三部份“失望”,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未來會是怎樣,或許有朝一日我也會變成一個我最害怕自己會變成的人。將來是要靠自己去追尋,所以我會選擇去用身體去代表追尋。而現時的感受是我和我內心的掙扎,這種感覺更加像一場腦海的戰爭。印證了“現在”部份用一個人頭作為作品的核心,而在“希望”和“失望”部份選擇了用身體。

藝術新星——潘偉賢

發佈者:潘 偉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7/28/%e6%bd%98%e5%81%89%e8%b3%a2/

(1)
上一篇 2022年7月28日 下午5:26
下一篇 2022年7月28日 下午5:3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