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寫吹雲 — 梁潔雯作品展”

“大寫吹雲 — 梁潔雯作品展”

由澳門基金會主辦的 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大寫吹雲 —— 梁潔雯作品展」開幕儀式謹定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下午6:30 於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開幕儀式

‘Exposição de Obras de Leong Kit Man
Chui Yun Ilusões Visuais’
A Fundação Macau tem a honra de convidar V. Exa para a cerimónia de inauguração da ‘Exposição de Obras de Leong Kit Man ’Chui Yun Ilusões Visuais’ , integrada no Projecto de Promoção de jovens Artists de Macau, que terá lugar no dia 21 de Octubro de 2022 ( Sexta-feira ), pelas 18:30, no Sala de Exposições e Sala Multifuncional do Centro UNESCO de Macau.

‘Exhibition of Works by Leong Kit Man
Chui Yun Visual Illusions ‘
Macau Foundation is pleased to invite you to the opening of the exhibition ‘Chui Yun Visual Illusions – Works of Leong Kit Man’of Macao Young Artists Promotion Project, taking place on Friday, October 21, 2022, 18:30,
UNESCO Centre of Macau.

開幕式/ Inauguração / opening
21/ 10/ 2022
18:30

展覽日期 / Período / Period
22/ 10 ~ 1/ 11/ 2022

開放時間/ Horário / Hour10:00 – 19:00

澳門基金會主辦的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大寫吹雲——梁潔雯作品展”, 將於明日下午六時半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揭幕,展示梁潔雯從藝十多年來創作的工筆畫、没骨畫精選作品四十幅,裝置類作品五件/套,部分為得獎作品,並首發同名作品集。
梁潔雯,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學博士、廣州美術學院美術學碩士、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美術學學士。擅長工筆重彩畫,工寫之間寄情人生百態。作品被澳門藝術博物館及私人機構收藏。多年來從事中國畫創作、教學、策展、藝評、藝術項目及培訓課程等。對美術領域學術理論有所研究,尤其對中國畫的發展、造型語言的開拓、審美品讀的革新等有獨到的看法。博士畢業論文為《論 “吹雲”從非畫到畫》。作品曾獲“第十三屆全國美展”進京獎 、“全澳書畫聯展” 最佳創作奬、“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十佳優秀獎等, 作品被藝博館等政府及私人機構收藏。

策展人林子筠形容 “觀潔雯之作,有種詩意的心動。作品自然而然流露的共情感受,緣自她對自然萬象和感官情感的轉化,引導觀者不經意地進入她經意創造的心象世界。一紙一墨為她所用,不再局限於方寸之間,肌理墨痕在她的巧手筆下自成一格。老樹的堅毅、枯葉的蕭颯、群禽的安然、庭院的閒情、仲夏的樹影、冷冬的雪景……立體生動地向觀者闡述本意臆象。 “吹雲”的多元化表現形式已成為潔雯的創作語言,甚至是獨樹一幟的藝術面貌。長路漫漫,她仍在“學者型”藝術家的路上不斷探索和實踐……”

為配合展覽舉行,澳門基金會將於廿三日下午三時,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論‘吹雲’從非畫到畫”藝術講座,由展覽藝術家梁潔雯主講。活動約兩小時,費用全免,對像為十二歲以上人士,歡迎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先報先得。有興趣人士可於今日通過“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網頁版的活動報名系統https://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又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7-8531/8797-8537報名。
展覽日期至十一月一日,每日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

“大寫吹雲 — 梁潔雯作品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0/20/%e5%a4%a7%e5%af%ab%e5%90%b9%e9%9b%b2-%e6%a2%81%e6%bd%94%e9%9b%af%e4%bd%9c%e5%93%81%e5%b1%95/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18日 上午11:51
下一篇 2022年10月24日 下午4:4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