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

「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展期:9/28(三)~2023/1/7(六)週二至週日9:30~17:00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創價美術館至善館(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1樓)

2022年台灣創價學會「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三檔展覽,9月28日至2023年1月7日間,於創價美術館至善館1樓盛大展出「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台灣當代藝術家莊普,早年留學西班牙,1978年畢業於馬德里藝術大學。1981年返台後,他參與SOCA現代藝術工作室與伊通公園等藝術空間的創立,積極打破當時一般人認為「藝術就是繪畫」的觀念,實驗性地探索各種藝術表現形式,帶領台灣當代藝術走出一條不同的路。2019年,他榮獲第21屆國家文藝獎「視覺藝術類」獎及第14屆「文馨獎」。

此次,莊普應台灣創價學會之邀所舉辦的個展,以近10年的作品為主,包含平面作品及立體裝置藝術。其中,他最有代表性的「印記藝術」,在空白畫布許多等距的橫線與縱線之間,蓋上一個一公分見方的印章。畫線及蓋印的過程本身就是他對於「創作」行為的對話;而富有詩意的作品名稱,則呈現他對世界的觀察。

誠摯邀請民眾走進美術館,感受莊普悠遊在知性與感性的世界,迴盪在空氣中的浪漫詩篇。

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加認識台灣的歷史,每年超過20萬人次參觀。創價也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各地中小學校園進行推廣,為培養學子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台灣創價學會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迄今獲頒「行政院獎」、連續19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並於2017、2019及2021年3度獲頒「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獎、金質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2019年獲頒「社會教育貢獻獎」,2017及2021年2度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以及5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之肯定。(網址http://www.twsgi.org.tw)

印記/迴盪/詩篇——莊普個展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1/28/%e5%8d%b0%e8%a8%98-%e8%bf%b4%e7%9b%aa-%e8%a9%a9%e7%af%87%e2%94%80%e8%8e%8a%e6%99%ae%e5%80%8b%e5%b1%95/

(0)
上一篇 2022年11月28日 下午4:13
下一篇 2022年11月28日 下午4:4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