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7編者語

《FANTASIA》EP17刊登之時,亦迎來了澳門與香港、內地,以及全球再度連通的機遇。回望過去3年,作為本地的文化媒體,由於疫情原因,不少全球各地優秀藝術團隊未能前來,相信在通關以後,精彩文化藝術活動將持續豐富澳門人的生活。

“本期焦點”繼續了文遺藝術這個主題,介紹了中國漢唐古典舞蹈學會過往於鄭家大屋及盧家大屋的系列演出《院庭華風》及《嶺南可人》小型舞蹈表演。另一方面,上年年底,澳門舞蹈總會年會舉辦了“疫情下舞蹈行業遇到的困境及機遇”,作為分享會的形式,與業界共同討論,提出了線上課程、科技應用,以及文旅結合的分享與交流。另外,亦介紹了兩位新晉藝術人楊文軒及盧紹儀,對他們現時關注的藝術範疇進行了深度的介紹。“古典大不同”則簡述了澳門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在回歸前後的特徵,對澳門文化發展提出了一個框架性的思考。

《瘋》藝術雜誌作為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確立後,緊貼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媒體之一。本年度來到創刊第十年,從雙月刊到今天單月刊,一直能夠支持下去的動力,必然是來源自讀者朋友們的關注,亦受到藝術家們的支持,更多的是社會各界一直以來的默默貢獻。文化藝術作為生活其中一種重要的必需品,亦在媒體資訊傳播的過程中,加速了它的價值與意義,讓文化藝術成為了市民思考生活的一道門。

EP17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1/30/ep17%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3年1月30日 下午3:58
下一篇 2023年1月30日 下午5:0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