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活地」陳詠璇攝影集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活地」陳詠璇攝影集

澳門, 2023年5月13日 –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於本年5月至9月期間呈獻年度主題活動《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 集結本地五位藝術家, 以 ⸢五行⸥ – ⸢金⸥、⸢木⸥、⸢水⸥、⸢火⸥、⸢土⸥ 五種元素作為藝術創作的靈感,透過不同的媒材及風格,向觀眾展示每一元素在藝術上的可創造性及其獨特性,解構其創作理念及作品傳達的信息,藉此促進藝術交流。

⸢五行⸥ 的概念早於戰國時期已出現,當時是政治學的一種哲學系統,儒家把宇宙萬物根據其特徴劃分成 ⸢金⸥、⸢木⸥、⸢水⸥、⸢火⸥、⸢土⸥五大類別,後統稱為 ⸢五行⸥,這是對對宇宙間萬事萬物的五種不同屬性的抽象概括。

展覽第一場於2023年5月13日假遊.咖啡 CAFE VOYAGE舉行, 呈現澳門藝術家陳詠璇之攝影集「活地」,以⸢五行⸥中的⸢土⸥為創作的靈感。

「土」型人的特質是穩定,緩慢,平穩及沉實, 重視生活品質, 給人舒適及安穩的感覺。人類生活在同一片土地,同一天空下, 卻抱著不同的生活態度。 作者透過「土」的創作概念帶出澳門地生, 澳門地活的生活態度!

澳門這個歷史城區佈滿狹窄、蜿蜒的街道和小巷,遵循自然地貌的輪廓,加上中葡建築的融合及新舊房子的潤飾,完美呈現中西文化交融之美,也反映著居民與歷史共存的足跡。

在這樣的城市環境中,作者遊走舊區的每一個角落,回歸最基本的樂土,捕捉澳門小城的機理。從各式各樣的葡式瓷磚、破舊牆身、舊建築物的雕刻、窗花到生生不息的大自然,每一個捕捉都反映了人與自然環境及天地萬物之間的關係。透過不同的寫實情景,作者帶出活在當下、隨心及輕鬆寫意的感覺。讓隨想成為態度,讓隨想成為我們當下的生活節奏。

這是澳門小城的機理所在,人們可以感受到一種自然與人文的和諧,這種和諧反映在城市的風景和建築中,也體現在人們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傳承中。因此,澳門小城的機理不僅是一種規劃和設計的原則,更是一種文化和價值的體現。在這片樂土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態度,你又是怎樣的呢?在生命結束時,我們都會回歸泥土、回歸自然,但在此之前,我們可以在這片樂土上活出自己的人生,享受生活的美好。

展覽資料

展覽名稱: 「活地」陳詠璇攝影集

參展人: 陳詠璇 (Pamela Chan)

日期: 2023年5月13日至 6月18日

媒材: 攝影

入場: 免費

主辦單位: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協辦單位: 恩藝設計工作室

場地協辦: 遊.咖啡 CAFE VOYAGE

地址: 澳門羅神父街31-A號寶美安大廈地下D座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下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

關於藝術家:陳詠璇 Pamela Chan

生於澳門, 修讀旅遊企業管理。澳門文化傳播大使, 現擔任氹仔城區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及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副理事長,致力推動氹仔舊城區藝術、歷史文化及社區經濟,把該區塑造成澳門首屈一指的生活文化旅遊區。近年亦積極與本澳藝術、文創及社區團體合作,參與多項藝術文化盛事,包括展覽策劃、藝術行政、佈展及業界活動之評審和導師工作,並定期為本澳教育機構擔任客席講師作業界分享及交流,合作機構及團體包括澳門旅遊學院、澳門聖若瑟大學、Startup Weekend Macau (澳門創業週)及SKAL International Macau (澳門國際順風會) 。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活地」陳詠璇攝影集

關於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RK-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簡稱:方舟藝術AAMA)以推廣藝術文化為宗旨,希望透過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如展覽、講座、工作坊等,給予本澳居民一個能學習藝術知識,發揮創意和享受創作樂趣的空間。從而提升大眾對「藝術」的鑒賞水平外,也可提升其生活素質。另一方面,也能通過藝術的渠道,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悶釋放出來。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活地」陳詠璇攝影集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5/08/%e6%96%b9%e8%88%9f%e6%be%b3%e9%96%80%e8%97%9d%e8%a1%93%e5%ad%b8%e6%9c%83%e5%91%88%e7%8d%bb%e3%80%8a%e8%97%9d%e3%80%8b%e9%87%8d%e5%a5%8f%e4%b9%8b%e4%ba%94%e4%ba%ba%e5%80%8b%e5%b1%95%e7%b3%bb%e5%88%97/

(0)
上一篇 2023年5月4日 下午5:51
下一篇 2023年5月10日 下午3:2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