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期編者語

62期編者語

《瘋》藝術雜誌十周年,文化產業再度回顧。在剛過去的專題 “藝術收藏”後,本期再以“數碼媒體”深度發掘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軌跡。在文化權利及文化產業的對抗之中,不難看見文化藝術的計算方式走向更多的量化指標。長期下去,文化藝術的價值亦可以用一把小朋友也會用的間尺來量度,實際上,只會讓文化藝術的成就以金錢的成就,服務對象的多寡來定奪。“數碼媒體”的發展又應該何去何從呢?

榮幸獲得在數碼媒體有傑出成就的年青才俊接受了本期的對話,孔慶輝在獲得金馬奬多項提名後,亦入選了鹿特丹的影展後,最終在香港國際電影節獲得最佳導演,他將與觀眾談及本地影視培訓工作如何培育他的影視熱情;另外,極思多媒體製作及蜃海視覺以商業模式運行,透過負責人的介紹,讓澳門觀眾了解他們在澳門以至外地如何以商業模式進行媒體創作;《身體陪伴靈魂的二十個生活行動》專訪了藝術家梁祖賢、策展人林小雯,透過與身體對話,重新喚回對生活的思考在本地不常見,作品發人深省,更出版書籍讓展覽延續下去。

《瘋》藝術雜誌十周年將持續探討藝文發展的現狀,以打造“澳門藝術家百科全書”的使命前行,讓大中華地區的朋友們透過《瘋》了解澳門的藝術名家,每一篇報道的積累,拼砌出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全景。

62期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6/26/62%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3年6月26日 下午5:13
下一篇 2023年7月3日 上午10:4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