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山澗》── 陳漪莉作品展

2023駐園計劃 │澳門青年美術協會、澳門美術協會

《越山澗》── 陳漪莉作品展

由澳門青年美術協會、澳門美術協會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山川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的《越山澗》── 陳漪莉作品展將於2023年12月5日(星期日)下午3時假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花園舉行開幕式。並於2023年12月5至20日在瘋堂十號創意園A02室展出。

「越山澗」的啓發點來自於山與山之間的流水,這被稱為「山澗」;山與山可比喻為各個文化、領域或語言區塊,甚至是人之關係,既是密切的、親密的,同時彼此間存在著差異性與代溝。「山澗」作為山與山之間的流水,猶如柔軟的流動連繫著兩座壯麗的山體,以跨越各個文化、領域或語言的形式,漸漸形成一種獨特的藝術性語言表現。

「越山澗–陳漪莉個展」展示了創作者在跨領域的形式下呈現融合設計與藝術的實踐方面;展示的內容除了成果的呈現外,還包括實踐過程的思考、方案的實行以及可持續的實驗等等。展示的作品具有相當多元性,例如展覽項目、出版刊物以及文創品牌等,呈現出視覺藝術的跨領域應用性,以及其專業所帶來的社會效益。

藝術家介紹:

陳漪莉,曾任澳門大學書院畫班導師、講座嘉賓;現任中國美術學院全球學術觀察員、澳門大學書院駐院藝術家;第二屆澳門文化傳播大使、澳門美術協會及青年美術協會理監事,師承名畫家姚豐;水彩作品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思想,山川文化創意總監。

作品於法國、北京及廣州等地展覽及獲獎。作品於2022年獲澳門大學滿珍紀念書院收藏、聯合作品於2020年獲武漢博物館及黃鶴樓收藏。個人展《看水為彩》及 《一脈灣》。繪製書籍包括《古詩詞中的澳門》、《明清詩詞選釋》及《茨林圍的口述歷史》等。

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2023年12月5日-12月20日

開幕時間:2023年12月5日(星期日)下午3時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週一休園)

展覽地點:瘋堂十號創意園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A02展覽室)

誠邀各位理監事出席支持指導工作。

《越山澗》── 陳漪莉作品展
《越山澗》── 陳漪莉作品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11/24/%e3%80%8a%e8%b6%8a%e5%b1%b1%e6%be%97%e3%80%8b%e2%94%80%e2%94%80-%e9%99%b3%e6%bc%aa%e8%8e%89%e4%bd%9c%e5%93%81%e5%b1%95/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0日 上午10:40
下一篇 2023年11月24日 下午5:4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