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4編者語

EP24編者語

《FANTASIA》EP24展現澳門藝術活力,積極面向新里程。繼城市藝穗節在年初舉辦後,國際幻彩大巡遊、國際短片節、酷兒影展等在三月底舉行,緊接着,五月藝術節亦即將開鑼,馬交新思維自二月拍版後,不少團隊於三月完成了拍攝,正在後製。澳門文化活力基本面持續向好,演藝、藝術、文創活動在小城各處展開,有大型國際性的、中型小城與鄰近地區的,以及小型社區發展的,這些活動都在各方面努力為澳門打造“演藝之城,文化之都”,在不同維度與範疇上為國家、為澳門、為社會、為居民提供了文化發展的持續動力。本期《-FANTASIA》堅守崗位,為澳門琳琅滿目的活動向讀者朋友們作出介紹。

以社會為基礎,以居民作養份。本期《FANTASIA》除了延續“城市藝穗”專題,總結花生友之約的對話內容外,有專欄作家談論了《怪老樹〈土地戲法〉介入城市議題》,以及《打破藍色的界限》探索《拉闊 x 藍色 x音樂會》。另外,持續深耕本土,訪問了澳門管樂協會持續了八年光陰的《Phone Show 嘉年華》,澳門敲擊樂協會的年度演出《第十七擊》等。另外,持續為在澳門的藝術人才介紹的“藝術新星”,本次簡介了蔣正楊的作品,以“有關空間”為題,作品呈現具差異性的幾何圖案,在分析空間的融合與抽離,呈現出創作者對空間的獨特視覺。

最後,澳門藝術活動持續發展,或以盈利為目標、或以社會為基礎。不論何種形式,最終亦必然深化澳門文化藝術、文化創意、文化娛樂等不同範疇持續成長,實不需要東風壓倒西風,更需要包容共濟、同心同德、共創美好,為澳門特區文化發展共同奮鬥,創造美好成果。

EP24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4/03/29/ep24%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4年3月29日 下午2:40
下一篇 2024年4月2日 下午5:4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