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期編者語


文創是一種態度


「文創」是代表一個地方城市的精神內涵,文化創意產業代表著一個地方的活力,當一個地區有了相當豐富的文創產業,就代表這個地區無論在科技、藝術、文化,以及居民的精神素養上,皆擁有一定程度的活躍性。走進望德堂區,體驗到了多姿多彩的藝術魅力,讓我們感受到,文創也是一種追求生活美學的態度。


今期瘋雜誌的內容依然精彩,本期人欄目為大家介紹的是香港著名導演陳麗英,作為一位在電影界勇敢的追夢人,走過怎樣的歷程和昇華才能如此堅守對電影的信念呢,讓我們走進導演的分享與體會,一同體驗電影的藝術魅力。走進藝術單位,感受文創的魅力,澳門首間自助畫室,娛樂消閒新方式的「藝玩地」,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從畫畫走進內心世界,突破自我來追求奇跡。不可否認,我們周圍正有許多生活美學,在各處發酵,也出現了許多文創設計小店。今期的品欄目,為大家介紹專注于澳門原創創意產品的「MOD Design Store」,一同體驗他們是如何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設計作品帶入、種入生活環境中,產品處處皆創意、處處創意皆驚喜的創造力,亦澳門本土使所衍生的文創產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除此之外,我們也提供了豐富的文創活動資訊讓你瞭解近期的活動走向,歡迎大家一同參與當中。


本澳普遍民眾對於文創產品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加上各種生活條件的水準逐漸提升,以及藝術知識的普及之下,文化創意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即便你不是文創的創作者,也會是文創的欣賞者、消費者。分享以下這篇讀者來稿,是讀者自身的體驗,所見所得的感受。同時,我們也渴望收到更多你們的來稿,與我們分享你的文創藝術體驗,在我們城市的四周正醞釀許多文化創意的花朵,多元與豐沛的文化創意能量,正等著大家去挖掘、分享!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3/09/01/3%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3年9月1日 上午11:25
下一篇 2013年10月1日 上午10:0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