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期編者語

二○二三年即將過去,一整年《瘋》刊十周年慶典走到尾聲。自年初始,“藝術收藏”、“數碼媒體”、“文化展演”,以及這期“創意設計”在澳門坊間引起了不少的討論。本刊透過一年時間,與文創及文化藝術各界持續溝通。

作為執行主編,工作樂趣源於此、長於此,與藝術界緊密的溝通亦是筆者持續推動《瘋》藝術雜誌前行不倦的動力。本期以文化局審核的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二○二三之“本地策展計劃”其中三個本地策展項目,向讀者朋友們記錄、介紹及深入探討藝術作品的趣味。

“一孖藝術”由吳衛鳴策劃及提案,包括了藝術家君士坦丁、陳顯耀及鄒志全的“命運颱風”;“致_的啟示錄”由埋欄文化提案,林小雯、陸竹策劃,參展藝術家包括樊燕君、梁子毛、梁臻、劉安妮、媽打沙律與張健文、克萊門特·瓦拉及張璐;“靈犀——意識的拓撲學”由郭恬熙提案及策劃,藝術家鄭志達和譚彬參展,三個主題展覽特色的地方在於深入社區,超脫傳統文化展覽地點,別具匠心,拉近了藝術與人的關係。“藝文薈澳”作為每年一大重要視覺藝術活動的總結,在結合本地的同時,拉動了博企與文化藝術的關係,具象徵性、實質性。

負責執行主編《瘋》刊,是幸福的,即使在資源不足,仍然有那麼多對藝術充滿熱情的朋友參與到工作之中。說實話,筆者作為主編,一般都是“畫大餅”為大家充饑。不過,勞動是具備價值的,相信參與在內的朋友們,非金錢的收益遠大於金錢的獲得。最後,願《瘋》再創光輝,持續記錄澳門的文化藝術發展。

64期編者語
64期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10/24/64%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23日 上午11:41
下一篇 2023年10月27日 下午3:4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