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雅咖啡(Klasic Kafe)


走過林羅滿目的水坑尾店鋪,穿往瘋堂大街的途中,忽然發現,除了腳下的葡國「石仔路」外,這個地方與熱鬧喧嘩的澳門截然不同。隨著腳步徐徐向上,一座接一座的黃色葡國建築物與我擦身而過。在古意盎然的小街之間穿梭,都是隨意可吸的文化氣息。視線隨著腳步微微向上,瘋堂斜巷、望德聖母堂和「婆仔屋」,原來已經進入的望德堂區了。一步一步的踏上那條古舊的石樓梯,盡頭是一棵古樹伴隨著淡淡的的咖啡香。一家位於瘋堂中斜巷17號的隱蔽咖啡店,它就是——典雅咖啡(Klasic Kafe)。


典雅咖啡的位置不太好找,因為它不是位於繁華的大街道上,但正是因為它的隱蔽,吸引不少人特意來尋找「桃花源」。這樣寧靜的周邊環境在今天的澳門確實僅無僅有。葡萄牙特色的黑白石磚路、古舊的石樓梯,豎立的老樹,還有昏黃的街燈。這不是電影場景,而確確實實是咖啡店旁的優雅環境。給客人一個舒適安靜的休閒時間,正是當初老闆選址於此的原因。


與一般的咖啡店不同,典雅咖啡的裝潢不以白色的簡約風格為重,反而以淡淡的橙黃色為店鋪的主色。老闆認為這種顏色與瘋堂周圍的環境氣氛較為匹配。第二她希望咖啡店可以形做家的感覺,顧客來到咖啡店不會有拘謹的感覺,可以舒適的與朋友閒聊和享受食物,這就是選擇暖色系取代冷色系的原因。雖然老闆坦言沒有刻意裝飾或設計店鋪,而店內的擺設、油畫、葡萄牙磚牆甚至自成一角的燈飾,都能給予客人「家」的感覺。這也許可以反映老闆視咖啡店為第二個家的情感。


如果曾仔細留意咖啡店的營業時間,可以發現店鋪的營業時間不長,每天只有大約五至六個小時。原來因為老闆和她的弟弟其實都有各自的正業,但是因為出於對食物和咖啡的濃厚興趣,於是四出尋找美食佳餚,更加開始自行鑽研菜色,實行開設咖啡店的夢想。雖然偶爾會感到疲累,但其實能感受到老闆是樂此不疲。


除了特色咖啡外,與其他咖啡店不同的是典雅主打的還有意粉。在餐單上可以看見不同種類和各式各樣的意粉。除了傳統的卡邦尼意粉、番茄肉醬意大利粉,還有較特別的煙肉拿破崙意粉和典雅最受歡迎的白汁蜆肉意粉。都是老闆經過多番鑽研而製成的。而CappuccinoLatte等咖啡更是由老闆親自負責,即點即煮,配方都是由老闆親身研製,因此咖啡味道會比坊間更濃郁一些。


近年來澳門的咖啡店四處林立,不同種類、形式和風格的咖啡店似乎都不難找到。但數到環境、氛圍,文化氣息甚至食物的用心程度等,典雅咖啡都提供了一個別樹一格的選擇。


 典雅咖啡(Klasic Kafe)

典雅咖啡(Klasic Kafe)

典雅咖啡(Klasic Kafe)

典雅咖啡(Klasic Kafe)

典雅咖啡(Klasic Kafe)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2/01/%e5%85%b8%e9%9b%85%e5%92%96%e5%95%a1%ef%bc%88klasic-kafe%ef%bc%89/

(0)
上一篇 2014年2月1日 下午4:41
下一篇 2014年2月1日 下午5:04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