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 &salon創意店」——澳門特色文創店


草堆街是澳門一條著名的特色街道,位於澳門半島中部,西端由十月初五日街起,東端在大三巴街口接賣草地街。在這條街道,隱藏了一間極具特色的文創店:「P.M &salon創意店」。專門提供澳門、香港及國內三地原創設計產品銷售,目前已有超過20個分別來自中、港、澳的文創品牌進駐。同時「P.M &salon創意店」還不時舉辦創意工作坊,讓文創產品走近社區,把藝文帶入大眾的生活之中,為現代人的生活添加趣味和活力,是一間極具特色的文創店。


創意工作坊 讓文創發光發熱 


為了能夠讓藝文帶入大眾的生活之中,希望藉由創作者的雙手及創意,拉近大家與創作的距離,激發大家發現自己的創作潛力。「P.M &salon創意店」特意不定期與各個領域的創作人士合作開辦各種類型的工作坊及講座,在舒適自在的氛圍中,大家一起學習,分享創作的樂趣。店主Mini還表示:「希望大眾不要覺得文創藝術的製作很困難,其實大家都能夠輕鬆做得到」,鼓勵大家多動手、多嘗試,享受當中的樂趣,不要將藝術拒之門外。「P.M &salon創意店」於20151月舉辦的「雕刻蠟蠋工作坊」,反應相當熱烈,工作坊讓大家都有機會親手去試做,眼看成品與自己親手嘗試之後,才會知道要多花心思和手藝,感受到文創作品製作的用心。


店主還會不時改動店內佈置,希望為顧客帶來最舒適的創作環境。之后「P.M &salon」還會增設「DIY創意吧」,給顧客自由發揮的機會。在這裡,你可以選購自己喜歡的項目,花點時間和心思,一杯咖啡的時間,放鬆感受自助創作的樂趣,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來自中港澳的文創品牌進駐


目前已經有超過20個分別來自中國國內、香港和本澳的文創品牌進駐「P.M  salon創意店」。來到這里,可以在舒適的環境選購不同的原創產品,從特色的明信片、特色首飾,到皮具用品、休閒服裝及音樂CD均有出售,細味每件作品背後的創作概念及故事。 


來到「P.M &salon」,除了可以買到文創作品,還可以欣賞到創意店定期舉辦的主題式展覽,近期《幻想是一首真實的詩》的展覽就是其中一個。展覽一方面提供藝術家平台,讓那些花了很多心血付出的創作人士,能夠在這平台之中得到更多的認同與支持,更有信心去做好創作,向外界展現更多的好創意及優秀作品;另一方面,讓大眾明白接觸藝術不一定要專程到藝術博物館,來到「P.M &salon創意店」一樣可以欣賞到好的文創藝術作品。同時,這裡的展覽與常規展覽的不同是,當你發現展覽中有所喜歡的「心頭好」時,顧客都可以選購展覽中的作品。 


P.M &salon創意店」是澳門相當有特色的文創店,讓顧客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接觸文創藝術,選購喜歡的原創產品。同時,提供了一個平台給默默耕耘的創作人士寄賣作品,向外界展現更多的好創意及技術,讓文化創意能夠在本澳發光發熱。


P.M &salon創意店」產品資訊:


1Fly Design 森林小動物燈泡 (MOP$490~MOP$580)


「P.M &salon創意店」——澳門特色文創店


Fly Design 的設計概念,源於我們離大自然越來越遠,作品希望挖掘讓人心動的自然形態和事物,設計出天然感覺的日常用品。

 

2Toffees’ Confiture 果醬 (MOP$65/MOP$95)


「P.M &salon創意店」——澳門特色文創店


Toffees’ Confiture果醬堅持使用法式手工製造,絕不加入人工成份及防腐劑,著重食品健康和原味。每一種口味的果醬,都蘊含着不同的性格、味道、色相,帶來不同的感覺。

 

3Macau Carved Candles雕刻蠟燭


(圖左MOP$260/圖右MOP$320)


「P.M &salon創意店」——澳門特色文創店


刻有各種圖案的雕刻蠟燭,可以在各個節日中置於家中裝飾或點燃,獨樹一幟。

 

4皮竇 (Merry Merry & MortizMarble)

手工牛皮相機袋(MOP$1560)

手工牛皮馬蹄袋(MOP$1080

手工背包(MOP$1680)

重疊式牛皮手帶(MOP$99


「P.M &salon創意店」——澳門特色文創店


設計師希望每一個收到Merry Merry皮具後都會得到一份喜悅。MortizMarble皮具如其名Marble(大理石)一樣美觀耐用。

 

5品牌:Something

襟章(MOP$20

筆記本 (MOP$38

證件套(MOP$58

A4文件夾 (MOP$15


「P.M &salon創意店」——澳門特色文創店


經過用心設計的特色文創文具,將藝術帶進生活。


 


 

地址澳門草堆街37號和發大廈地下A
時間下午3時至晚上8時(逢週一休息)
 


發佈者:劉 海通,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3/01/%e3%80%8cp-m-salon%e5%89%b5%e6%84%8f%e5%ba%97%e3%80%8d-%e6%be%b3%e9%96%80%e7%89%b9%e8%89%b2%e6%96%87%e5%89%b5%e5%ba%97/

(1)
上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1:02
下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3:3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