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期編者語


新年新「瘋」氣


踏入喜氣羊羊的2015年,我們也要帶來新年新「瘋」氣!回首創刊的這一年,隨著《瘋》刊的不斷推廣與宣傳,望德堂區的文創產業也不斷蓬勃發展,該區的文化氣息愈加濃厚。隨著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完善,社會團體和望德堂創意產業促進會的共同推廣,文化創意在望德堂區的持續升溫,區內的歷史建築也得到了再生的發展空間,蘊藏其中的歷史文脈亦使得旅客大潮的湧入而得到廣為傳播。


作為一本文化創意的藝術刊物,以宣傳和推廣望德堂區文創發展的《瘋》刊在創刊的第一年,不斷發光發熱,以新穎的形式和豐富的內容,記錄並見證著望德堂區文創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面對面交流的「人欄目」從各文化藝術家和文創工作者的角度記錄記載著本澳文創事業的成長與進步;實地考察的「聚欄目」讓大家對望德堂區的文創藝術單位有了更多的瞭解和認識;豐富多彩的「品欄目」帶來各具特色的文創代表作品介紹;匯聚各方動向的「望欄目」讓大家可以從各方面掌握未來展覽活動的最新訊息。


從這期開始,我們會在「人欄目」分別對電影、動漫、攝影、時裝四個文創領域的藝術家和文創工作者進行交流采訪,這期就有澳門電影人勞嘉濠,澳門本地獨立少女漫畫家李絢和時裝設計師張偉斌,在介紹他們藝術作品的同時,記錄文創工作者的藝術心路歷程,見證藝術家們對夢想的堅持與付出。而在「聚欄目」,讓我們一同走進透明玻璃門後的桃花園——澳門設計中心,把藝術設計和生活融合,從這裡體驗不同的藝術創作文化,感受輕松自在的藝術氛圍。同樣是趣味活力的「品欄目」,就會有「P.M &salon創意店」的各式新奇有趣的原創產品。新增的「口述澳門」欄目,在分享澳門口述歷史故事的同時,讓大家對澳門歷史及風土人情有更多的瞭解。


文創產業的發展,需要每一位元元文創愛好者的關注和支持。「瞭解藝術的方法」的讀者來稿,就與我們分享了在觀賞藝術品時如何從三部分的方法來瞭解藝術。在此,感謝越來越多的讀者與我們分享參與藝術活動的樂趣,以及對藝術觀感的深刻體會。我們仍然渴望收到大家的來稿,與我們分享您的文創藝術體驗,在文化藝術的道路上,讓我們繼續同行,走進新年新「瘋」氣!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3/01/12%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2:12
下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3:4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