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漫畫夢,讓漫畫融入生活

 

人物簡介:

 

李絢(Aya),澳門本地獨立少女漫畫家。從小已經愛上畫漫畫,直到2011年開始準備自己第一本大作;2013年自資出版第一部個人漫畫作品《永劫回歸》。在之後的漫畫創作路上,李絢的作品也漸漸得到認同和肯定。

 

夢想貴在堅持

 

對一些本地漫畫家人而言,在澳門出版漫畫只是夢想。漫畫家李絢表示:「漫畫對她來說並非夢想,而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她認為,除了要有勇氣走出第一步,還貴在持續,把畫漫畫作為生活的一部分,融入生活,才會成功。

 

李絢離開出版社的工作後,嘗試用文字去寫故事,漸漸發現用文字寫故事並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所以就想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寫故事,用圖像、漫畫去表達故事。由於技術所限,第一本漫畫書《永劫回歸》便以黑白漫畫方式表達,講述主人公蘭尼斯為了一圓祖父尋找青鳥的心願的虛構故事。

 

漫畫風格獨樹一幟

 

李絢作品風格充滿綠色、園藝的氣芬。是由於大學時期,她學習有關園藝的學科,所以作品中不時加入相關元素,例如青烏。2015年最新出版的作品《提籠少女》中,色彩方面也加入不少綠色和大自然的色彩,獨樹一幟。

 

《提籠少女》並不是青烏的故事,而是講述遺忘青烏的一個故事,是一個很新穎、很有創意的一個故事。此作品以色彩漫畫的方式編製,有別於2011年黑白漫畫作品《永劫回歸》。恰到好處的色彩運用,展現了她對色彩運用技巧方面的成長,讓讀者對她的作品有了更深的體會。

 

期望本地漫畫勇於嘗試,展示自我

 

李絢表示,傳統上漫畫的地位並不能與其他藝術平等,充斥不少偏見。隨著本地漫畫的持續發展,以及政府對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動,李絢期望能夠改變大眾對漫畫的看法。去年8月廈門舉辦漫畫交流活動,主辨方希望澳門區能有更多不同作品,李絢因而嘗試聯絡其他本地漫畫家參與交流,遺憾反應不佳。而到了近期有另一個展望,澳門成功申辦2016年「國際漫畫家大會」,這是自1996年來首次有第六個地區舉辦國際漫畫家大會,屆時此次大會更剛好是20週年。李絢覺得本地漫畫家充滿實力,如果澳門漫畫界能夠多努力、多嘗試,好好把握「國際漫畫家大會」的每一個機會,走出第一步,本地漫畫創作一定能夠發光發熱。

 

創作路上忘初衷

 

李絢每日堅持做兩份全職,早上與其他「打工仔」一樣全職工作8小時賺取生活費,晚上全職另一份工作,就是「畫漫畫」。在漫長的創作路上,需要堅持不懈的付出,由創作、畫畫、排版到交付印刷、找銷售點到宣傳,李絢都要一手包辨。有時候自己都會不由自主地產生惰性,但她表示:「此時我會打開自己第一本漫畫書《永劫回歸》,看一看以前的自己,然後問自己想不想要有新的作品、新的突破。」於是,李絢創作的動力就會回來,要堅持自己的目標,莫忘初衷。

 

談到自己多部大小之作,《LOOP》、《墨林煙雨——龍鱗》、《永劫回歸》、《絕讚風景》、《晝與夜的叙事詩》和最新的《提籠少女》。李絢自己最喜歡短篇漫畫作品《墨林煙雨——龍鱗》,因為這個作品是在自己創作之路最開始階段畫成,這個作品見證自己的成長之路。由於《墨林煙雨——龍鱗》是一部短篇漫畫作品,所以一直沒有出書。李絢希望能在短篇《墨林煙雨——龍鱗》中加入新的元素和題材,續寫這部最愛的作品,在2015年能夠推出新書,繼續將最好的作品呈現讀者眼前,以漫畫方式與讀者分享每一個精彩故事。



作品:《提籠少女》

堅持漫畫夢,讓漫畫融入生活

堅持漫畫夢,讓漫畫融入生活

發佈者:劉 海通,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3/01/%e5%a0%85%e6%8c%81%e6%bc%ab%e7%95%ab%e5%a4%a2%ef%bc%8c%e8%ae%93%e6%bc%ab%e7%95%ab%e8%9e%8d%e5%85%a5%e7%94%9f%e6%b4%bb/

(0)
上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12:29
下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1:0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