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期編者語

《瘋》藝術雜誌迎來10週年,疫情曙光,文化再現希望。澳門10年文化活動,即使高山低谷,疫情來襲,資源減少仍然不擋文化發展持續向前,昂首挺進的魄力。在回顧過去疫情三年,《瘋》藝術雜誌亦走到了新階梯,除了與老中青藝術家、著名的、新晉的藝術家共同合作以外,更成為了澳門藝術活動的「百科全書」,令澳門的藝術活動積極在網絡上面被了解、認知與發現。

本期專題「陸拾大壽」既是戲稱,亦是事實,第六十期的到來,也是10週年的開始。本期有幸邀請了陳浩星議員談澳門文化發展,從他個人多年於藝術發展獨特的視野中,為疫情後的文化目標提出三要點。另外,有幸與黎日隆校長交流,分享茨林圍的點滴,亦讓筆者了解到藝術文化的多面手,新書表達的既是歷史,更提出了在地文遺的關注。零距離合作社多年從事社區藝術,結合綫上與綫下的藝術活動,在疫情下創造新的藝術模式,其創新能力從不倦怠,實屬可喜。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今天,看見手中書刊從萌芽、受風雨侵蝕、繁榮發展下仍然屹立不倒,方才發現書中文字只是載體,重點是小城的文化精神從來不滅。而這種力量持續的原因,倒不是刊物如何財雄勢大,只是有知音,就有聯繫。物質是虛無的,精神才能長存。願《瘋》藝術雜誌再迎來往後10年,留下澳門藝術人的隻言片語,所思所想,鼓舞後10年的未來棟樑。

60期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2/25/60%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1)
上一篇 2023年2月24日 上午11:16
下一篇 2023年3月1日 上午10:4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