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期編者語


澳門眾多作家在文學上面的堅守,使得澳門文學能有持續不斷的活力。文學是很多文創產業的基石之一,例如很多優秀的電影作品,都是基於文學作品進行二次改編創作。甚至很多的藝術創作亦都來源於文學作品帶的靈感或觸動。

《瘋》刊自15期開始,新增“夢筆生花”欄目,專門向大家介紹澳門的作家,讓讀者更瞭解澳門作家及其作品。本期專訪太皮。他用手中的筆,記錄著澳門人生活的痕跡和這座小城的變遷。從多類型創作轉為小說的創作,作家太皮帶來的感動是——他已經把創作當作一種使命。為豐富澳門小說文學,他作出的努力尤為重要。而他的小說給澳門文學的小說界帶來了一定的活躍和靈動,也在澳門的小說文學佔據重要位置。

今年,澳門筆會第十屆“澳門文學獎”小說組冠軍陸奧雷的原創小說,由澳門青年導演陳雅莉改編及執導,拍成片長約二十分鐘的微電影。這是一個很好跨界合作,不同的創作領域,但是共同的澳門故事澳門情。

澳門政府推動文創產業發展,需要不同領域的創作人發揮創意參與其中。我們期待大家更加支持澳門文創產業的發展,繼續地支持澳門創作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11/01/16%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5年11月1日 上午10:19
下一篇 2015年11月1日 下午6:0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