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都市人生活繁忙,日常飲食也比較單調——早上跟包點們「談談心」,中午跟碟頭飯們「打個照面」,然後要到晚上才有時間跟一些正常飯菜「鵲橋相會」;而「包點」,則是每天早上從同一間麫包店裡面買十年如一日的款式。這樣的飲食與「新意」二字可謂是完全的絶緣。而,小城裏的一間在7月開張的Chit Chat Toast糕餅店,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位於得勝斜路中段的Chit Chat Toast是一間專門售賣健康甜食的外賣糕餅店。據店主Jennifer說,「Chit Chat Toast」店名源於她希望透過吐司、糕餅和客人進行「溝通」。Chit Chat Toast最大的特色是能讓客人按照自己的口味預訂個人專享的吐司和糕餅;如此一來,就像吐司和糕餅在和客人進行「溝通」一樣了。店內的裝潢簡約,沒有花巧裝飾,以白色為主的開放式廚房,多加一個甜品凍櫃,簡單而整潔。Jennifer曾赴台灣學藝,回國後經過多番的鑽研和努力,一步步促成了這間餅店的誕生。

 

Jennifer的糕點除了懂得跟人「溝通」以外,更是以低油、低脂、低糖的方式烹調,配上天然養生食材,無論是天天跑水塘減肥的女士,抑或時時做平板支撐鍛煉腹肌的男士,乃至於不敢碰甜品的糖尿病患者亦可放心食用。酷愛日式甜點的Jennifer希望能以健康的烹調方式將東、西方甜品的特色融合,從而創造出一種既符合大眾口味,又能達至健康理念的甜食文化。

 

店內的麫包和吐司是Jennifer以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發酵製作,而款式眾多的糕點則以時令的養生食材加以製成,簡單而不花巧,更無添加任何防腐劑或香精,務求讓顧客將天然和健康吃進肚子裡。Jennifer認為,腸胃保持良好的狀態是一個人健康的關鍵,因此,多款養生食材都是針對健胃消食而設,例如胚芽、燕麥、山藥和鹽麴等。健康的腸胃,再配合適量的運動,皮膚自然會變好;而這種天然美顏之法正是Jennifer一直以來最為推崇的。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外表平凡,內裡健康的山藥布甸 MOP$18

 「焦糖蘋果蛋糕」是店中最受歡迎的熱賣甜點,它跟市面上加了香精的牛油蛋糕不同;新鮮的蘋果配合焦糖予人一種內歛的清甜,能讓人剛好嚐到牛油的香味,卻不會濃郁得太過。非常適合不愛太甜的人士品嘗。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清甜的焦糖蘋果蛋糕 MOP$65

而對於較偏愛鬆軟和清爽的口感的人士,「香橙山藥戚風」將是不二選擇。山藥,其實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淮山。但當然,這跟拿來熬湯的品種是不同的。融入其中的山藥跟香橙配合起來散發出一種清新的香氣,而且鬆軟程度是加了鬆軟粉的海綿蛋糕亦不能相比的。正如Jennifer所說,只有這種天然的製作方法才能呈現出一塊蛋糕最「健康」的狀態。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爽朗鬆軟的香橙山藥戚風 MOP$55

另一方面,說起西式甜品,鬆餅自然是不得不提的大眾寵兒。甜而不膩的「朱古力鬆餅」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跟它配搭的手製蘋果醬。這種果醬是由新鮮蘋果混合蜜糖製成,健康而美味。Jennifer建議可先將鬆餅像打開鏡盒般由中間揭開,然後再塗上手製蘋果醬合着吃。蘋果泥美味的口感配上外脆內軟的朱古力鬆餅,感覺甜而不膩,連本身不愛甜的筆者也為之心動。看着一盤六個的朱古力鬆餅,就已經感受到英式下午茶的優閒格調了。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朱古力鬆餅搭配手製蘋果醬甜而不膩 每塊MOP$16

只吃糕點或許有些單調,這時一款既可進食又可飲用的「酒漬小蕃茄」便要登場了。在蒸煮過程中大量的酒精被揮發掉,剩餘的酒水則吸收了蕃茄的味道,成為了一道美味而不醉人的可口飲品。而小小的車厘茄在自己本身酸澀味道去掉後,口感軟軟甜甜,清新自然。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軟甜清新的酒漬小蕃茄 MOP$45

「鹹蛋糕」和「日式蒸糕」是店中的另外兩份驚喜。其中,鹹蛋糕的材料更加是大家甚少用來做蛋糕的食材,例如咖喱、洋葱、香葱和味噌等。Jennifer期望能藉此創新來擴闊大眾對糕點文化的認識,亦希望能陸續將更多新的味道分享給大家。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玫瑰造型的日式蒸糕,相信很快就能美美的跟客人見面了。

如果大家也想嘗試跟吐司「溝通」一下,於取貨日前兩天在Face book跟Jennifer聯絡就可以預訂到極具個人特色的吐司或糕餅了。讓我們在這個秋意濃濃的季節裡,齊齊來享受一下由健康甜點帶來的無負擔滿足感吧!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店主Jennifer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甜品愛好者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店內讓人感覺自在的簡約設計

可以「溝通」的吐司——零罪惡感的手作甜食

小店的貼心佈置

 

店舖資料

店名:Chit Chat Toast

地址:澳門得勝斜路40號松柏大廈地下D舖(西灣安記斜路直上)

營業時間:Mon–Tue (10:00 – 13:30, 15:00-19:30)

 Thu–Sun (10:00 – 13:30, 15:00-19:3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itchattoast?fref=ts

發佈者:胡 巧儀,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11/30/%e5%8f%af%e4%bb%a5%e3%80%8c%e6%ba%9d%e9%80%9a%e3%80%8d%e7%9a%84%e5%90%90%e5%8f%b8-%e9%9b%b6%e7%bd%aa%e6%83%a1%e6%84%9f%e7%9a%84%e6%89%8b%e4%bd%9c%e7%94%9c%e9%a3%9f-2/

(0)
上一篇 2015年11月30日 上午11:01
下一篇 2015年11月30日 上午11: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