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品畫 ——用心打造「美女與野獸」聯畫展

咖啡店品畫 ——用心打造「美女與野獸」聯畫展

澳門本地獨立女漫畫家李絢(Aya Lei)的作品以綠色調為主、有一股清新自然的田園氣息,其風格純真柔美。相信許多人,欣賞過李絢的作品後,都能夠感受得到其作品帶來的平靜。而香港漫畫家馮志明(Jack Fung),其剛強硬朗的畫風,給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咖啡店品畫 ——用心打造「美女與野獸」聯畫展

「蓮生」/  Padmasambhava-李絢 / Aya Lei

柔美與剛強:「美女與野獸」

試想一下,如果在同一個畫展中,既有李絢純真柔美風格的漫畫作品,又有馮志明剛強硬朗風格的畫作,以此形成強烈對比,應該能夠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澳門漫藝術創作協會(簡稱澳門漫藝術),由李絢和被譽為野獸派的香港漫畫家馮志明於2017年成立,以推廣漫畫藝術為宗旨。這次澳門漫藝術創作協會會在630日於澳門羅神父街的CAFE VOYAGE咖啡店內舉辦「美女與野獸」——澳門漫藝術協會聯畫展。

 咖啡店品畫 ——用心打造「美女與野獸」聯畫展

飛驚斬擊」-馮志明 / Jack Fung

咖啡店結合文創,突顯創新賞畫空間

近年有愈來愈多咖啡店結合文創概念,為各領域的文創者們提供展演的空間。而是次舉辦的「美女與野獸」聯畫展亦不例外。

而在咖啡店舉辦聯畫展,一者能夠增添咖啡店內的特色和文藝氣息,二者相信能夠讓不少都市居民在這些畫作中體悟一份靜謐的藝術,暫時放下緊湊的腳步和繁雜的思緒,一邊品嚐咖啡,一邊欣賞佳作,釋放在生活中沉積的壓力,感受輕鬆愉悅的氛圍。

是次畫展以「美女」及「野獸」為概念,會在CAFE VOYAGE咖啡店展出馮志明和李絢各6幅的漫畫作品,市民可以欣賞共12幅的作品。這12幅作品呈現的是兩位風格各異的創作人不同的漫畫藝術境界。兩人的風格對比強烈,一剛一柔,一動一靜,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觀感,這種結合,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

馮志明會展出的作品有:「千手觀音」、「封鎖的心靈」、「飛驚斬擊」、「這是我自己挑選的路」、「傲翔中的人生」、「請不要說話」。李絢會展出的作品:「野獸(The Beast)」、「蓮生(Padmasambhava)」、「迴轉(Loop)」、「降臨(Advent)」、「花散(Flower Drops)」、「四季(Seasons)」。

李絢說,在多次與香港漫畫家馮志明交流期間,從他身上學到很多知識,特別是對漫畫這行業的專業性理解,感受更為深刻。李絢說,在創作的路上,慢慢領略畫畫的過程,其中繪畫的心態相當重要,端正心態,才能畫好每一筆。而若要保持在本行業的專業性,就更需要不斷創新,不斷努力。

香港漫畫家馮志明則希望能夠通過聯畫展表達他的藝術理念。他說,漫畫是商業與藝術並存的創作。每個作品最重要的是資料蒐集,加上每個人不同風格和漫畫的特性,才能創造出好的作品。他認為,只要是好的創作,就會有人懂得欣識。像馮志明的作品「大漠蒼狼」,僅出了序章,便讓遊戲公司看中,并開發成手機遊戲。

早年主要以黑白少女漫畫創作為主的李絢,近年漸漸對色彩有更靈活的運用,在作品上也有了較大的突破和進步。除了在色彩運用的技巧有成長之外,李絢對繪畫線條的運用,筆法技法方面等,也都變得越來越細緻,使其作品更容易觸動人心。

馮志明認為漫畫不但無疆界,同樣也不分風格與年齡。通過在咖啡店舉辦聯畫展,無論是專門前來欣賞畫作的人,還是剛好在店裡喝咖啡碰巧看到的人,在離開煩囂的城市生活的時候,不妨多看看這些漫畫藝術,重新感受漫畫帶來的視覺享受,紓解內心的壓力或苦悶。

 

這是次展覽得到本地商戶CAFE VOYAGE咖啡店(遊。咖啡)的支持,專門提供場地用作展覽。而以文創概念結合咖啡店模式,可算是文創傳播的一種新嘗試,走進街頭的咖啡店,就可以欣賞到由本土和香港畫家共同聯手舉辦的畫展。一邊品嘗店內飲品、一邊進入畫的世界,相信可以讓你暫且放下緊湊的腳步和繁雜的思緒。

 

其他資訊:

「美女與野獸」——澳門漫藝術創作協會聯畫展

展覽日期﹕2017/06/30 – 2017/09/30

展覽地點﹕羅神父街31-A寶美安大廈地下D-CAFE VOYAGE

~ 開幕 暨 創作交流會 ~

開幕日期﹕2017/06/30(週五)

開幕時間﹕18:30

交流會開始19:00-20:00

舉行地點﹕羅神父街31-A寶美安大廈地下D-CAFE VOYAGE

參加名額﹕30

門票費用﹕MOP 50(可於當晚消費用)

可到 遊。咖啡購

 

發佈者:John,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7/03/%e5%92%96%e5%95%a1%e5%ba%97%e5%93%81%e7%95%ab-%e7%94%a8%e5%bf%83%e6%89%93%e9%80%a0%e3%80%8c%e7%be%8e%e5%a5%b3%e8%88%87%e9%87%8e%e7%8d%b8%e3%80%8d%e8%81%af%e7%95%ab%e5%b1%95/

(0)
上一篇 2017年5月3日 下午3:13
下一篇 2017年7月3日 上午10:3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