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丹惠作品

從小都會去參加繪畫班,喜歡畫寫實的東西。也喜歡聽完故事,然後把其中的場面畫出來。小時候的我十分喜愛畫動物,不管是真的還是奇幻的都不放過,幾乎都沒有去畫人。電視上的動物頻度也就成了填滿不少筆記本的源頭。後來就受到了多種漫畫和西方的卡通很大的影響,才終於正式開始畫人,因為那段時期的我,看到喜歡的圖畫就會不斷的去臨摹,務求要跟著畫出一樣的圖案和人物。畫出來了,就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逐漸的,我開始把人物們放到一些不同的場景裡,給他們作一些小故事,開始跳出只是臨摹人物的框框。

邢丹惠作品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課程 大四學生

 邢丹惠作品

  從小都會去參加繪畫班,喜歡畫寫實的東西。也喜歡聽完故事,然後把其中的場面畫出來。小時候的我十分喜愛畫動物,不管是真的還是奇幻的都不放過,幾乎都沒有去畫人。電視上的動物頻度也就成了填滿不少筆記本的源頭。後來就受到了多種漫畫和西方的卡通很大的影響,才終於正式開始畫人,因為那段時期的我,看到喜歡的圖畫就會不斷的去臨摹,務求要跟著畫出一樣的圖案和人物。畫出來了,就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逐漸的,我開始把人物們放到一些不同的場景裡,給他們作一些小故事,開始跳出只是臨摹人物的框框。因為究竟還是喜好寫實的繪畫,除了實物寫生以外,會去特別留意一些身邊的書本或包裝上印刷的歐洲藝術品。古典、巴洛克以及新古典的藝術品也就成為了我欣賞和臨摹的下一個對象,而直到現在的我,還是特別對那幾個時期的作品情有獨鍾。繪畫課也好,臨摹也好,都為我創作的技法還有風格上墊下了極大的根基。

 邢丹惠作品

  另外,科幻小說以及神話也是激發想像力的一個重要來源。我沒有特別去把情節給畫出來,卻是會特地去欣賞那些小說的封面還有里面比較罕有的插畫。往後更接觸到不少歐美的電影以及電子遊戲,漸漸開始對它們背後的概念藝術產生興趣。有很多遊戲都包含了科幻的元素,而背後所包含的設計意念都多姿多彩,深深地吸引了我。網絡上有很多人都會自己根據某些卡通、電視劇等等的世界去創作一些屬於自己的人物,而我也跟著自己創造了一個,逐漸的發展他的背景故事,後來更脫離了原有世界的限制,變成了一個獨立的人物。設定背景故事的過程,就會像那些概念藝術一樣,不斷地嘗試來找到一些合心的設計。我從中也學到了不少東西。直到現在,那個人物還是會時常出現於我的作品中。

  在寫實畫這方面,我尤其喜歡畫頭像。臉孔裡面所含有許多不同的人物特徵,令我畫起來樂此不疲。在雕塑頭像這方面,因為接觸不久而有待繼續練習。目前在學校選擇了雕塑為主修科系,是希望可以了解多一點創作上的物料,讓我得以把作品帶出平面以外。一件立體的作品和觀者的互動以及帶給人的感覺和平面的會載然不同,對我來講又是一個新的探索領域,所以就想嘗試讓作品往立體的方向走。我現在的作品,很多都是以人物或者他們的頭像為主題。未來應該會探索一些其他的主題。

  徐了傳統媒材以外,也會用到電腦繪圖。雖然電繪和手繪的感覺和效果差別非常大,但是卻允許了一些不同的處理手法。有時候用來進行一些快速的彩色稿或效果圖,電腦相比起來要方便很多。雖然顏色上的混合會和實體顏料的反應會十分不同,很多傳統的技法都可以被帶過去電繪中,而兩者的繪畫技巧都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邢丹惠作品

Markus

媒材:水彩

尺寸:25.5 x 20cm

自創人物。 

邢丹惠作品

人物頭像

媒材:電腦數位扳繪圖

 

邢丹惠作品

銅像

媒材:環氧樹脂,丙烯顏料

尺寸:13 x 8.8 x 6cm

以丙烯塗裝仿銅的一個雕塑練習。

 

邢丹惠作品

休息的天使

媒材:墨水,水溶石墨

尺寸:18.5×12.5cm

 

邢丹惠作品

意料外的援助

媒材:電腦數位板繪圖

這是進行中的一個大稿。主要是光線和色彩上的效果圖。

 

發佈者:澳門 理工學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9/08/%e9%82%a2%e4%b8%b9%e6%83%a0%e4%bd%9c%e5%93%81/

(0)
上一篇 2017年9月8日 下午9:01
下一篇 2017年9月13日 下午1:5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