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手作人 Betty Ng (吳艷萍– 因熱愛手工創作, 2013起轉為全職手作人創立澳門手作品牌“B Handmade”。並積極參與本地藝墟展覽,及教育等文創活動。喜愛設計及創作範圍包括布藝織钩毛冷串珠黏土捲紙迷你花藝術繪畫等等 。 創作的源起是來自大自然和生活,  把不同的物料,  重新再利用,  創造出實用的物品為保護環境作出一點力。

目的推廣手工創作讓市民大眾接觸不同類型的手作藝術,   製作出獨特的作品,  把製作時的靈感和創作時的喜悅同大家分享。今次和大家分享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Let do it yourself!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手作人 Betty Ng

捲纸花的起

捲紙藝術始於16、17世紀的西方國家,因修道院內的修女們與常年抄錄聖經書本,長期與書本的共處最終促成了捲紙技術的產生,這種技藝隨後被運用在宗教性的裝飾中,逐漸成為一種美化宗教性質的用具。

17、18世紀,捲紙藝術走進上層階級,成為華麗居室的裝飾品,貴族名媛們的愛好,英國部分貴族女校開設了相關課程。18世紀後,捲紙藝術傳到美國,用途多為裝飾生活物品。

維多利亞時代,家具中出現特意留出的空格以進行捲紙。維多利亞時代末期,捲紙的發展進入了低潮。

20世紀60、70年代,捲紙藝術重回大眾視野。21世紀,捲紙藝術遍布世界,打破原有局限,成為民間藝術,隨著21世紀技術的發展,捲紙藝術的製作工具優良,裁剪方便,顏色鮮明,類型豐富,捲紙藝術品十分精美。捲紙藝術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時代。

 註:資料來源於互聯網

捲紙花之迷你風信子-教程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所需工具:

1.  白膠槳、剪刀

2.  綠色束花鐵線(24)

3.  特幼纸條(3mm)38cm長,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4.  四片1.5*3cm長綠色纸

5.  捲纸器

6.  迷你木鈕,大约1cm高。

7. 小許黏土


製作步驟

1. 把特幼纸條平均剪開八條,每條大约4.7cm長,需要13條。
2. 把纸條放入捲纸器,慢慢向下捲,令纸條捲成吊鐘型態。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3.  尾段用白膠槳貼緊。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4.  令纸條捲成吊鐘型態。完成13粒花備用。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5.  製作葉子,把1.5*3cm的綠色紙條對摺, 對摺後剪成長形葉片。葉片長3cm。完成4葉片備用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6.  剪下一條大约4cm長的鐵線, 把鐵線一端用鐵鉗子屈曲,塗上白膠槳,放入第一粒花朵完成第一層。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7. 等待第一層花乾了後,把白膠槳塗在鐵線上,在第二層,貼上三粒花。待第二層乾後,在第三層贴上四粒花。 待第三層乾後,在第四層貼上五粒花。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8. 待花乾後, 贴上四塊長形的葉子。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9.  木鈕塗上小許白膠槳後, 放入小許黏土, 待葉子乾後, 把 花朵插入迷你木鈕內。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10.  還可以把迷你花放入瓶子裡, 再加少許有颜色的沙和金粉。
一瓶迷你捲纸花便完成。

製作迷你捲纸花——風信子

發佈者:澳門 手作及創意人協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01/15/%e8%a3%bd%e4%bd%9c%e8%bf%b7%e4%bd%a0%e6%8d%b2%e7%ba%b8%e8%8a%b1-%e9%a2%a8%e4%bf%a1%e5%ad%90/

(0)
上一篇 2018年1月15日 上午10:48
下一篇 2018年1月15日 下午2:4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