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愛意

作者簡介

 

 Heidi.A.Y’s illustration & design 是手作人Heidi發佈作品用的名稱;Heidi的作品題材大多來自生活中的所見所聞 。最常用的素材是水彩,大部份作品的畫風都是偏向顏色鮮豔及細微的勾畫;近期推出的作品類型有明信片、水彩畫作、貼紙及紙膠帶等。

 

 

基礎水彩太陽花花圈

 

夏天到了,鮮豔奪目又充滿正能量的太陽花最能代表朝氣蓬勃的夏日,不如畫來跟Heidi學習畫一幅太陽花花環的水彩畫,中間可以寫上一些祝福的字句,做成多用途的心意卡送給朋友,有心思又有意義。

 

材料及用具:

鉛筆、橡皮擦、調色盤、水彩顏料、水、 尖頭畫筆(中型 / 偏幼)、水彩紙(教程裡用的是190g厚的紙)

 

說明:

畫出愛意 

圖片上右邊的直排一行的顏色標記是每一步所使用的顏色,大家跟著標記去調出顏色即可.

 

步驟1.

畫出愛意 

用鉛筆先把花圈的形狀勾畫出來

 

步驟2.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用黃色顏料加水調稀後,然後跟著圖片把黃色塗在花瓣上,整朵塗滿。


步驟3.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用黃色和橙色顏料調配出橙黃色,如圖一樣塗在花瓣上接近花蕊的位置來營造出漸變的效果,花瓣外圍及彎曲起來的花瓣邊則保持著原來的黃色。

 

步驟4.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用土黃色覆蓋在有橙黃色的地方,增加花瓣的層次感及陰影效果。

 

步驟5.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用橙色加疊在花蕊及花瓣的邊緣來突出花朵的輪廓.

  

· 現在開始是花蕊的部分,花蕊的所有顏色是以深咖啡色顏料為主調,再加減水量而調配出來的.

 

步驟6.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首先用淡咖啡色塗在圓形花蕊上,花蕊中間部分如圖留白,然後用深啡色塗在花蕊周圍,注意漸變效果.

 

步驟7.

畫出愛意 

花圈顏色可以隨意選擇,我選擇了咖啡色,因為能夠突出綠葉及葉藤。

 

步驟8.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用墨綠色顏料加水稀釋成圖上所顯示的綠色,如圖把綠色塗在葉上後,再用深一點的綠色塗在葉脈上再加水推開就能使葉子有明顯的立體感,然後葉子的重疊陰影也是用這綠色去營造出來

 

步驟9.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用樹綠色加水調成淡一點的顏色,然後如圖塗在葉藤及碎葉上。

 

步驟10.

畫出愛意

畫出愛意 


    最後用翠綠色來畫出葉藤和碎葉的陰影,碎葉的立體感如步驟8一樣做就可以。

 

畫出愛意 

完成!


發佈者:澳門 手作及創意人協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07/05/%e7%95%ab%e5%87%ba%e6%84%9b%e6%84%8f/

(0)
上一篇 2018年7月5日 上午9:52
下一篇 2018年7月5日 上午11:1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