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節設人人藝術展 打造創意作品展示平台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屆澳門城巿藝穗節將於1月20日至31日期間舉行,帶來18齣精彩節目及17項周邊活動。為貫徹“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今年藝穗節特設參與式展覽《人人藝術展》,為每個人的創意作品提供展示平台,歡迎有興趣人士遞交作品或進行現場創作。

《人人藝術展》分別於1月20至25日在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休憩區〉及1月26至31日在花城公園旁展出,有興趣人士可填妥投件申請表連同作品於1月19日辦公時間內到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提前遞交作品,或於1月20至31日展覽期間到展出現場遞交作品,作品沒有形式及題材限制,創意為先。展覽現場特設創作區,讓公眾即席發揮創意,參與藝術創作,展現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的理念。投件申請表可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及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下載,投件須知及規定之詳情已列於投件申請表內。

今屆藝穗節一連串精彩節目立足於人文關懷思維,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的“穗內有萃”單元《Todos Fest!》以 “末世未境”打開序幕,於1月20及21日晚上8時在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舉行,由莫倩婷帶領本地身心障礙人士,透過語言、舞蹈、音樂、圖像、影像等方式,演繹自身經歷及對事情的體會和慾望。該節目提供上下樓服務,有需要人士可於1月16日或之前致電8399 6872登記;“一隅樹說”於1月23至24日晚上8時在盧廉若公園進行,讓觀眾欣賞長者的舞蹈創作,帶領本地長者從經歷與回憶出發,一同憶訴樹木與土地的故事;“藝術無疆界——弱勢在社區的藝術發展”專題討論會以“藝術與長者的發展”和“特殊人士展能藝術發展與普及”為主題,由專業及業內人士與觀眾作深度分享及討論。此外,《鴛鴦亂打大龍鳳》於1月29及30日在大龍鳳茶樓上演,帶來集對口相聲、幽默演講和楝篤笑於一身的表演;延伸活動線上會議《雲上有嘢講:談藝術的無限可能》以科技突破界限,海外四位知名藝穗節策劃人及藝評雜誌創始人於網上分享辦節經驗,探討藝術、城市、生活及情緒的相互關係;活躍於內地與本地的藝評人穿梭各演出,在《花生友之約》中與觀眾及藝術家對談和討論藝穗節的面貌與心跳。

藝穗節節目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延伸活動可於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872。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或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1/08/%e8%97%9d%e7%a9%97%e7%af%80%e8%a8%ad%e4%ba%ba%e4%ba%ba%e8%97%9d%e8%a1%93%e5%b1%95-%e6%89%93%e9%80%a0%e5%89%b5%e6%84%8f%e4%bd%9c%e5%93%81%e5%b1%95%e7%a4%ba%e5%b9%b3%e5%8f%b0/

(1)
上一篇 2020年12月28日 下午12:39
下一篇 2021年1月16日 上午11:0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