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語#50

編者語#50

我們需要的生活到底是怎樣的呢?最近網絡上有談到躺平這個概念,在社會高度發展的情況下年青人的 機會仿佛愈來愈少;在對比本期《瘋》藝術雜誌的專題,藝術教育本質上就是在藝術人發展生涯規劃上的一 個折衷,試問願意全身投入藝術的人,又怎麼會不希望自己的藝術作品能夠獲得各界稱讚,奈何藝術的價值 大部分都在售賣技術上才能夠被體現。

本期《瘋》探討了不少藝術個人及機構,從他們的話語中找尋藝術教育對於藝術人之間的關係,希望讓 年青人在尋找自身道路上能夠有更多的參考,從躺平的消極中,找尋一點積極的意義。

在藝術教育專題上,《瘋》藝術雜誌獲得了眾多藝術家、記者及專欄作家的支持,比如本期的封面人物 黎如琪,最近的《力量視界》演出穫得藝評界不少的好評,亦令她的藝術形態開始萌芽;澳門別有天詩社副 社長洛書,又是如何在生活與理想之間作出選擇呢?長期為澳門弱勢社群發聲的電影工作者余志雲,其樂天 知命又不失幽默的性格最讓筆者印象深刻;陳小玉老師早年脫離鐵飯碗,在面包與理想的抗爭中,她選擇了 一條困難的道路,現時的她的藝術發展以至整個人的精神面貌也都喚然一新,警醒了我們需要的到底是一種 甚麼樣的藝術人生呢?

筆者撰文已近十年,在文字工作中的單打獨鬥到今天辦藝術雜誌後,認識了不少藝術朋友,讓文字不再 孤獨;在幫助藝術人紀錄心路歷程的同時,筆者亦比他們所感動,能夠辦刊是幸福的,能夠幫助他人是一份 情懷,助人自助才是最好的開始,往後,希望持續與更多熱愛藝術、對藝術充滿興趣的志同道合共同產生火 花,在藝術風口上一起探索。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6/29/%e7%b7%a8%e8%80%85%e8%aa%9e50/

(1)
上一篇 2021年6月28日 下午2:26
下一篇 2021年6月29日 下午12:5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