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喚時光——訪Terra Café

一杯咖啡喚時光——訪Terra Café

Terra——資深啡友的私竇

用「私竇」形容 Terra 實在是合理不過了,很多啡友日常充電,上班族一天奮鬥的能源都係來自此店。在咖啡界 Terra 能說是澳門首批推廣精品咖啡文化的店,現時「精品咖啡豆」通常理解為品質較高、處理方式得當,能夠追溯該品種來源,擁有獨特風味的單品豆。而早期澳門還沒有太多咖啡選擇時,它已經於澳門推廣精品咖啡上出了不少力,例如它們早期有提供場地及設備舉行國際性咖啡分區賽事,令更多本地年輕人認識到精品咖啡,更甚至可以有機會邁向國際舞台。平日它除了是三五知已聚會閒聊的地方,它也能化身成為各式各樣的藝術交流空間。

暖心經營文藝與咖啡文化的交織

他們定期會引入本地或香港兩地的攝影作品,亦會策劃現場音樂會,大家能想像這小小咖啡室也能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來個 cross over ?一直以來無論是本地或外地都在此辦過不少的活動,豐富啡友們的視野及藝術感官。晚上也會提供場地去舉辦一系列的文藝表演,在此地來個浪漫的 jazznight,人與人之間交流著彼此間的故事,音樂與咖啡在這鬧市中實在絕配。

裝修規劃「乾淨﹑利落﹑簡潔」的空間感

空間不大但卻很明亮,有種作為朋友來到家中客廳的舒適感,咖啡店簡單的門面,從吧台朝窗外望去,在下午時間的話能感覺到舒適的陽光,聞著咖啡香氣,一口口品嚐手中最純粹的甘甜,這是大片落地窗能帶給的小確幸。

一杯咖啡喚時光——訪Terra Café

咖啡—每日的靈感來源

他們 House blend(綜合咖啡) 所制的美式咖啡,是以巴西與哥倫比亞兩地所混合的咖啡豆,綜合咖啡不是一種咖啡豆的名稱,而是指「混豆」— 由不同產區咖啡豆混合使用。 製作美式咖啡時很常會使用混合咖啡豆,取其風味平衡,沖煮的效果也能更穩定。巴西為咖啡豆生產大國,風味上平穩,以朱古力同堅果風味而為大眾喜愛,配上同樣帶有朱古力外加一點莓果般得微微酸甜感的哥倫比亞。也是一個有心思及平實的配搭,想知道咖啡店的機啡是否合乎自己喜歡的口味,可以請教一下該店的綜合咖啡用的是甚麼咖啡豆呢。

除了日常容易接觸到的拿鐵,美式咖啡之外, 亦有來自單一產地, 以手沖形式呈現的單品咖啡,比起機啡用拼配豆講求風味的穩定,手沖可以更好地品嚐到單一產區的風味和特色,讓一切回歸原本。所以當我平日沒有工作的日子就會來這嘆上一杯手沖,總感覺美式咖啡是將你靈魂喚醒去到工作狀態,而手沖是將你由焦燥的日常帶回放鬆的平靜氛圍,再加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實是絕配。

一杯咖啡喚時光——訪Terra Café
一杯咖啡喚時光——訪Terra Café

用心打造的食物品質

咖啡店,咖啡當然是整間店的硬體,除此之外最能體驗到店家的用心其次便是食物了,Terra 除了有為人熟知的沙律﹑三文治﹑全日早餐之外,最近他們也推出了新菜色,其中雞叉燒配明太子加油漬蛋黃烏冬我最推薦了,店家說當中雞叉燒是用雞腿肉以日式叉燒的方法調味再慢煮,上菜前再炙燒一下提升肉香,上碟後能聞到及嘗出淡淡的烤火味,十分加分,食落亦無傳統五花肉個種肥膩感,而熱騰騰的讚岐烏冬配上油漬蛋黃麵身軟滑,再沾上濃濃的蛋槳,配上明太子咸鮮的甘香,又能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口感相當不錯。但這裡要提醒一下不敢吃生蛋的人要注意喔,「醬油漬蛋黃」 是以醬漬入味的生蛋黃。如你擁有「蛋控」的靈魂,平日亦有蛋汁撈飯喜好,那就不防過來品嚐一下,平凡的食材,簡單的配搭也是可以有點小驚喜的。

澳門咖啡店愈開愈多,人們總是有好奇及嘗鮮的心,在這之下很多人都熱衷於去不同咖啡店打卡,但我認為體驗一間有質量的咖啡店,有熟悉感有溫度更有親切感,能感受得更多。

一杯咖啡喚時光——訪Terra Café

發佈者:ChaoU,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9/28/%e4%b8%80%e6%9d%af%e5%92%96%e5%95%a1%e5%96%9a%e6%99%82%e5%85%89-%e8%a8%aaterra-cafe/

(44)
上一篇 2021年9月28日 下午4:15
下一篇 2021年9月28日 下午5:02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