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期編者語

66期編者語

龍年文藝新,藝穗展新姿。迎接二○二四年,自一月開始,密集地近兩周的澳門城市藝穗節活動,多個演出凸顯了澳門藝文界拼創意、鬥新意、展新風的創作特質。本期以“城市藝穗”為題,介紹了、評價了、分享了不同活動中的點滴,讓讀者朋友們再度重溫演出的各個片段。

本期焦點以穗內有萃:城市銀齡藝術節作重點介紹,專訪了策展人澳門詩篇舞集藝術總監何雅詩鼓勵長者應該勇於嘗試,指出“銀齡藝術”面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演出《自由步》邀請了台灣地區的長者們為澳門觀眾示範長者藝術的獨特性、前瞻性及開放性,指出了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新群體及新視野。藝穗節除了表演藝術以外,亦結合“人人藝術家”的理念,讓公眾親身創作藝術品,透過《人人創作工作坊》的公眾作品,再結合《人人藝術展》把作品公開給社區群體觀看,共同感受美、享受美、分享美。

澳門城市藝穗節與特區成立共行,重要的是,能夠在多年的挑戰與困難中屹立不倒,為澳門社區性的、在地性的本土創作提供了重要的嘗試機會,每年推陳出新,拼創意、鬥新意的傳統,讓藝穗節成為了澳門藝術人及市民每年盼首期待的節日。希望藝穗精神,人人創作的特色與優點能夠為市民持續提供新機遇、新使命、新突破。

66期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4/02/27/66%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4年2月26日 下午5:32
下一篇 2024年3月1日 上午11:5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