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首甘為孺子牛──澳門公共圖書館主題館藏書展

俯首甘為孺子牛──澳門公共圖書館主題館藏書展

1881年周樟壽先生出生,1936年離開了;1918年以筆名魯迅聞名於世。由戛劍生到曉角,先生一生留下的文字對中國文學影響深遠,欣賞和閱讀魯迅的作品常給人鼓勵、令人雀躍和使人思考。

澳門公共圖書館在魯迅先生誕辰140周年和逝世85周年紀念,策劃“俯首甘為孺子牛”兩部分的主題書展。書展第一部分展出精裝館藏共13冊的《魯迅全集》,內容涵蓋魯迅先生的小說集、散文集、散文詩集和研究著作等等為底本,增加佚文、書簡、日記和首篇小說〈狂人日記〉奠定中國現代文學發展的基石的附集;書展第二部分是主題書展的書單,以挑選澳門公共圖書館裡館藏中與魯迅先生有關連的不同類型和版本的著作、有關談及魯迅先生生活軼事和對認識及探討先生作品或生平的書籍,將羅列於書單上,並附有館藏連結給讀者預約借閱。

無論您是認識魯迅先生、或已在中文課本遇上先生、或從未拜讀過先生所寫所譯的文章,今天來閱讀欣賞學習魯迅先生的作品,領略它與眾不同的文字魅力,感受他生存時代的歷史背景,人情世故。閱讀使人成長,將因常讀而常新。亦如李成俊先生在《待旦集》的〈讀魯迅的書〉一文中道,“記念魯迅最實際的行動,應該是刻苦地認真地讀點魯迅的書。”

尋魯迅、讀魯迅的書;識魯迅、在澳門公共圖書館總要讀一篇、讀一遍。
今日,摯誠邀請您來讀魯迅和有關先生的書,這是對魯迅先生最好的懷念!

展覽日期和地點:

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6日,下環圖書館,何賢公園圖書館
2022年1月19日至2月20日,青洲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
2022年2月23日至3月27日,望廈圖書館,澳門中央圖書館
2022年3月30日至4月30日,何東圖書館,石排灣圖書館

時 間:書展參觀時間為圖書館開放時間

溫馨提示:為保持是次主題館藏書展的特色,展覽期間《魯迅全集》暫不可對外借閱,建議讀者在館閱覽,或檢索是次展覽的書單進行借閱或預約。不便之處,敬請讀者理解,感謝您的支持和合作。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12/27/%e4%bf%af%e9%a6%96%e7%94%98%e7%82%ba%e5%ad%ba%e5%ad%90%e7%89%9b%e2%94%80%e2%94%80%e6%be%b3%e9%96%80%e5%85%ac%e5%85%b1%e5%9c%96%e6%9b%b8%e9%a4%a8%e4%b8%bb%e9%a1%8c%e9%a4%a8%e8%97%8f%e6%9b%b8%e5%b1%95/

(1)
上一篇 2021年12月27日 上午11:51
下一篇 2021年12月27日 下午12:0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