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記憶生成器.澳門》

《城市記憶生成器.澳門》

由澳門智慧城市藝術發展協會主辦,弩特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協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G32影藝廊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藝術家李禎、策展人黃敏意、張敏瑩、學術主持王子雲共同策劃的《城市記憶生成器.澳門》於2023年9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時半,假澳門聖美基街32號地下──G32影藝廊舉行開幕式,邀請澳門智慧城市藝術發展協會副會長林金華先生、藝術家蔡國杰先生、粵港澳大灣區博士協會理事長楊葉盛先生和弩特科技(珠海)有限公司 CTO鍾惠閔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於2023年9月5日-9月30日在G32影藝廊地下展出。

鮑里斯·葛洛伊斯在《走向公衆》中所言”前衛藝術為普通人開辟了一條新的(思考)方式,讓他們將自己理解為藝術家,從而作為一個弱的、貧窮的、部分可見的圖像生產者而進入藝術界。流行藝術是為那些由觀眾組成的群體創作的,而前衛藝術是為那些由藝術家組成的群體創作的。”通過藝術的參與,重構了人和藝術家在社區藝術中的身份,也重新構建了社區中的人的身份認知。我們談論到一個城市總是會提及地標性的建築、大的歷史事件、著名的人物,可每個城市的建構其實都是源於這個城市裏那些”不可見”的角落,它可能是一朵花,一個好吃的飯店叫不出名字的店,一位街角發呆的阿婆的一生,他是每個生活在這個城市裏平凡的人的記憶與故事。我們在這些宏大的城市建築中忽略掉的點點滴滴,作品卻妄圖把藏匿的、被忽視的記憶通過藝術的行動重新的構建出來,利用科技、空間和生活中的感受將城市與個體重新締結一種新關係。

《城市記憶生成器.澳門》

城市記憶生成器小程序,前後端全部自主研發的AI圖像生成程序,不論是後端代碼架構還是圖像生成效果數據庫前端培養學習。算法邏輯為文本語言情緒分析算法配合色彩學圖像生成算法系統,以藝術家自身的繪畫風格為圖像基準參考,進行情緒評估生成記憶的抽象圖像。它不同於市面常見的AIGC系統的關鍵詞和具象表達。他更善於去通過不同語言表述去感知情緒並輸出更加藝術化的圖像。通過技術手段可以更好的去實現藝術的表現。

城市記憶生成器是一處提供關懷的場所、一個記憶與夢想的儲存室。參與者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寫下你的城市故事,讓每個生活在這裏的人和故事成為城市裏的一道風景。基於語言文字分析算法和色彩學邏輯的AIGC(AI-generated content)圖像生成系統,通過技術的手段去呈現區域的新型數字的圖像記憶。將虛擬與現實並置在空間中,基於數字科技與人的互動,將區域中的不可見的集體記憶通過圖像的方式變得可見。

《城市記憶生成器.澳門》

澳門智慧城市藝術發展協會,旨在利用科技與藝術賦能,集結高學歷專業人才,對相關数宇化藝術、元宇宙、區塊鏈、創新工程、文化遺產、綠色生態設計等進行產學研究,構建開放創新、大眾創新、協同創新為特徵的未來社區藝術生態發展平臺;發掘本土文化特色,推動社區多元藝術發展,促進科技融合創新,提升文化資源運用效率。以關懷社群,尊重生命,善待生態為原則,舉辦創作、比賽展覽、教育、研討、學術講座等活動,加強與國內外國體交流和合作,推進城市與社區藝術文化產業可持續發展;守護本士特色,傅承傳統,永續生態和諧,積極推廣澳門國際城市形象,為繁榮澳門社區人文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

頁尾

發佈者:10Fantasia,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9/11/%e3%80%8a%e5%9f%8e%e5%b8%82%e8%a8%98%e6%86%b6%e7%94%9f%e6%88%90%e5%99%a8%ef%bc%8e%e6%be%b3%e9%96%80%e3%80%8b-2/

(0)
上一篇 2023年9月11日 下午4:53
下一篇 2023年9月16日 上午10:1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