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樹銀花」長者生命故事展


「火樹銀花」長者生命故事展 分享見證生命的價值

「火樹銀花」長者生命故事展


(2022 年 3 月 5 日–澳門)澳門聖安多尼堂頤老之家、夢劇社合辦的「火樹銀花」長者生命故事作品展,於三月五日假盧廉若公園春草堂進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旨在進一步整合及分享「火樹銀花」社區藝術計劃從概念到實踐過程的經驗,透過專場導賞、系列講座等活動,拓展與同行者交流的平台,延續火樹銀花的精神,發掘藝術與社會工作之間各種新的可能性,逐步營造和加強澳門長者藝術發展的文化與社會氛圍。
開幕當天邀請到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廳張敏輝廳長、市政署文康社群處歐振榮處長、文化局演藝活動處梁恩倩代處長、社工局長者服務處鄭榆強職務主管、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聖安多尼堂主任司鐸李仁皞神父、參展老友記藝術家代表余連娣女士,聯同夢劇社藝術總監莫家豪先生主持揭幕;經由老友記親身演繹珍貴故事及介紹故事冊的內容後,由頤老之家及夢劇社致送紀念品予一眾嘉賓,以作摯謝。
是次展覽除了合共展出三十一位頤老之家老友記的生命故事,主辦單位更於展覽期間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安排公開及社福團體的「老友記傾吓偈」專場導賞、由一眾老友記及義 工領銜主演的「老友記話當年」舞台表演、以及探討分享長者藝術發展的「藝樂樂・眾樂樂」藝術投入安老服務系列講座。本次展期為 3 月 5 日至 3 月 16 日,市民可透過網上或電話報名參與各系列活動(詳情請於 Facebook 搜尋「火樹銀花社區藝術計劃」)。


「火樹銀花」社區藝術計劃自 2019 年開始,由老友記與義工一起製作生命故事冊,加入 戲劇敍事手法,經歷義工培訓及家訪,與老友記一起梳理過去與現在,創作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冊,分享人生的酸甜苦辣。2020 年展開為期三週的「火樹銀花」漂流故事閣-長者生命故事作品流動展,2021 年啟動「火樹銀花」長者生命故事作品線上展,讓老友記的活力能打破地域界限,傳播開去。

誠邀大眾前來進入「火樹銀花」的庭園,探索老友記生命中的珍貴點滴。

「火樹銀花」長者生命故事展


媒體聯絡人:林先生

電話:6328 7717

電郵:oldbuddy.art@gmail.com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3/03/%e3%80%8c%e7%81%ab%e6%a8%b9%e9%8a%80%e8%8a%b1%e3%80%8d%e9%95%b7%e8%80%85%e7%94%9f%e5%91%bd%e6%95%85%e4%ba%8b%e5%b1%95/

(0)
上一篇 2022年3月1日 上午9:42
下一篇 2022年3月4日 上午10:4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