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枝谷」創意空間


 

在靠近澳門藝術氣氛濃厚的望德堂的美珊枝街口,在轉角位有一間面積較小,門牌以木質裝飾,店外櫥窗放滿五彩繽紛的畫作的創意空間,它就是「瘋枝谷」——一個年輕的視覺藝術團體。

 

「瘋枝谷」由本地藝術家李鳳瑩於2011年底創立,屬私人創意組織,非盈利機構。「瘋枝谷」的名字較為獨特,李小姐表示是因取其名於「瘋」堂和美珊「枝」街交界,而這裡周圍被植物包圍,有山谷的感覺,因此命名「瘋枝谷」。在這裡,凝聚著一群志同道合的藝術工作者,希望透過他們自己的創作,展現和傳播藝術氣息。現時主要的藝術導師有李鳳瑩、李寶施和譚華深。這裡除了讓不同的藝術家和會員進行作品展示之外,還開辦美術學習課程;從創辦至今,共舉辦了四次作品展覽,包括:瘋枝招展、瘋對瘋藝術作品展、2013瘋枝招展以及學員作品展,收集及展示了「瘋枝谷」所有藝術家及學員的杰出作品。

 

走進這小小的創意空間,感覺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裡面羅列著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畫作和陶土,枱面上擺放著畫作的印刷卡和五顏六色的畫筆;擺放作品的另一邊是設備房,擺放了不同的顏料工具,桌椅;店面外的櫥窗也擺放了許多學員的優秀作品,五彩繽紛。「瘋枝谷」現時共招募了二十多名會員,包括由大學到小學的學生。李小姐表示平時較多是小學生課餘時間前來學習繪畫,由三位導師親自執教;而且這裡的環境氣氛比較輕鬆自由,學生不受束縛和限制,可以自由發揮自己的創意,導師從旁指導,互相交流,瘋枝谷可以算得上是提供給學員們的另一個小校園。

 

「瘋枝谷」以推廣和交流藝術為目的,成立至今,孕育了不少美術萌芽,學員們當中最小的只有5歲,這裡可以說是他們的美術啟蒙學校。在導師們悉心教導下,很多年紀小的學員都畫出優秀的畫作,李小姐更親自給他們頒發奬狀以作鼓勵。除了油畫﹑板畫等,還有陶土製作;在這裡,學員們可以任意發揮自己的小宇宙,無拘無束地完成自己的作品。李小姐表示,與學生交流﹑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在這裡除了學到美術知識,她還希望小朋友們可以更開朗﹑更大膽地表達自己。她認為,繪畫十分講究勤奮,只有不斷練習,才會不斷進步。在這裡的學生們都十分虛心向學,接受不同意見,成績不斷進步。她形容,學習藝術就像比別人多一雙眼睛,我們看到的事物都具有不同角度,對周圍的事物美感提升。作為「瘋枝谷」的會長,李小姐坦言這裡並不是牟利機構,「瘋枝谷」的成立就是為了推廣藝術,他們都希望能讓不同的人接觸並欣賞藝術,這就是店外櫥窗放滿畫作的原因,希望路過的每一位都能把目光停留幾秒,欣賞其藝術作品,感受一下這裡所散發的文藝氣息。

 

澳門瘋枝谷創意空間的誕生,主要是為了推廣藝術活動﹑提高藝術視野﹑鼓勵藝術創作,提供創作空間及設備,透過分享﹑展示和欣賞活動,達到推廣及鼓勵視覺藝術創作的目的。另外,本著讓藝術走進社區的理念,「瘋枝谷」的藝術創作展覽希望能讓本區的居民感受到藝術與他們的生活連在一起,為路過此處的巿民,透過展示中的藝術作品所呈現的美感為他們帶來一點點喜悅,並為走過「瘋枝谷」的遊客帶來新亮點,感受一下這裡的文化藝術氣息。


「瘋枝谷」創意空間

「瘋枝谷」創意空間

「瘋枝谷」創意空間

「瘋枝谷」創意空間

 

地址:瘋堂斜巷25A、美珊枝街18號地下

營業時間:11:30-18:30

Facebook:瘋枝谷創意空間

 

發佈者:李 雅雯,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3/12/01/%e3%80%8c%e7%98%8b%e6%9e%9d%e8%b0%b7%e3%80%8d%e5%89%b5%e6%84%8f%e7%a9%ba%e9%96%93/

(0)
上一篇 2013年12月1日 下午5:13
下一篇 2013年12月1日 下午5:4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