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式瓷磚畫橡皮章

葡式瓷磚畫橡皮章

作者介紹:

郭琳琳,筆名果林林,中山大學醫學學士,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在讀碩士,曾獲第四屆澳門節日文化禮品創作大賽最具創意獎,香港青年設計獎入圍獎,曾參與YMCA健康生活教育園地禁毒藝術墻創作。

葡式瓷磚畫橡皮章
葡式瓷磚畫橡皮章
葡式瓷磚畫橡皮章

作品解讀:

2011年在香港我第一次接觸到橡皮章這種手工形式,那時候我的創作都是單一獨立沒有聯繫的,直到後來才慢慢領會組合和共融的藝術形式,是澳門的葡式瓷磚畫藝術給予我創作的靈感。2020年葡萄牙瓷磚畫製作工藝被列為澳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在後疫情時代,許多人無法出行無法欣賞到澳門特色的藝術美景。而葡式瓷磚畫橡皮章正好把這種澳門的特色元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簡單的洛可可花紋讓人自由創造出多樣化的圖案,即使是單一的圖案也可以組合成各種意想不到的效果,搭配多樣化的載體,如明信片、帆布袋、手賬本等,向世人展現獨特的澳門文化。

曾經有位設計系的教授評論,由於我的專業性質所致,我的作品帶有理性思維。但我想,也正是這種理性,讓我創作出這個可以衍生無限可能的藝術組合的感性作品。這是橡皮章的共融,這是理性和感性的共融。

葡式瓷磚畫橡皮章

參展經歷:

2021.12-2022.3,東西藝術廊,澳門節日文化禮品創作大賽獲獎作品展

2021.12-2022.4,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校園裡的光與影”主題攝影展

2022.1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人人藝術展

個人主頁:

微信公眾號:果林林DIY工作室

發佈者:郭琳琳,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5/30/%e8%91%a1%e5%bc%8f%e7%93%b7%e7%a3%9a%e7%95%ab%e6%a9%a1%e7%9a%ae%e7%ab%a0/

(0)
上一篇 2022年5月30日 上午10:01
下一篇 2022年5月30日 上午10:5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