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鬼

金魚貓,澳門土生土長繪本插畫師、《瘋刊》插畫專欄「魚貓畫敘」插畫師、《城與書》書評人。無憂似金魚自由似野貓,故稱金魚貓。

「今年是過去十年最糟糕的一年,卻可能是未來十年最好的一年。」美團創始人王興在二零一九年時,若有所指地發文後,引起不少共鳴,並火速在網上爆紅起來。不幸地今年,全球向着預言方向發展。四年前,金魚貓很難想像澳門這塊褔地會變得一工難求,更不要說最近流傳的「6656」了。(即曾有僱主嘗試以葡幣6656的最低工資招攬碩士人材,繼而引起網民公憤討伐。)

在本畫作中,初心龍與格力狗在漆黑的房間互相怒視,嘗試把頭吹氣,充當「大頭鬼」,奢望能把對方嚇怕,爭奪眼前不多的盤中餐。其實細心一看,眼前的菜餚並不新鮮,但在別無選擇下,只可將就爭奪果腹。就如現今的情況一般,僧多粥少。

畢業生以活力青春熱烈吸引僱主;社會人士則展視以往職場累積經驗證書,惶恐被時代淘汰。同時,各位求職者也被生活、房貸、學債等壓力追趕,容易患上精神情緒問題。在這寸步難行的季節裹,我們不妨多陪伴親友並給與支持,可以給予他們挨過難關,靜待清晨來臨。

大頭鬼
大頭鬼

發佈者:魚貓畫敍,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8/24/%e5%a4%a7%e9%a0%ad%e9%ac%bc/

(0)
上一篇 2022年8月24日 上午9:52
下一篇 2022年8月24日 上午10:1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