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5場公眾場講座本周三(19日)起接受報名

文化局主辦的藝術普及計劃《文化講堂》,持續為公眾帶來豐富多元的文化專題講座,所有講題皆由本地不同文化界別之專業人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公眾分享文化知識,11月及12月《文化講堂》將安排5場不同主題之公眾講座,市民可於本周三(10月19日)上午10時起於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報名,費用全免。

文化講堂5場公眾場講座本周三(19日)起接受報名

  講座《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率先於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沙梨頭街市市政綜合大樓九樓禮堂(澳門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230號)舉行,澳門城市規劃師林翊捷將概述葡萄牙人定居澳門前,澳門村鎮聚落發展、形成與融合至今的歷程;講座《我也是經理—藝術行政人的工作》於11月25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澳門紐曼樞機藝文館(得勝斜路55號地下)舉行,澳門劇場製作人趙七將分享藝術行政人如何透過藝術策劃的工作,推動文化藝術乃至社會的全面發展,以及藝術行政人所擔當的角色與職能;而於11月26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沙梨頭街市市政綜合大樓九樓禮堂則舉行講座《賣豬仔──澳門苦力港的血與淚》,本土歷史研究學者勞加裕將介紹澳門19世紀中葉時期,大批被俗稱“豬仔”的華人契約工出洋打工的血淚史,以及澳門成為苦力貿易港的歷程。

12月的兩場講座分別為:12月2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澳門紐曼樞機藝文館舉行的《一名走在IP路上的師奶》,由澳門原創IP品牌“半島師奶”創作者梁健將介紹其動畫創作與IP發展之路,如何兼顧內容與品牌特色,以及開拓IP商業發展;《建築的密碼》則於12月3日(星期六)下午3時半在澳門博物館進行(澳門博物館前地112號),法國文化遺產建築師呂澤強分享全球各地地標性建築物,如何透過建築反映其文化內涵、人文與地理。

  以上5場公眾場講座費用全免,年滿13歲或以上的市民可於10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或電郵通知。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講座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本年度《文化講堂》相關講題簡介及活動詳情,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鄧小姐或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臉書專頁“文化講堂”。

文章來源:澳門文化局 文化傳播處

文化講堂5場公眾場講座本周三(19日)起接受報名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0/18/%e6%96%87%e5%8c%96%e8%ac%9b%e5%a0%825%e5%a0%b4%e5%85%ac%e7%9c%be%e5%a0%b4%e8%ac%9b%e5%ba%a7%e6%9c%ac%e5%91%a8%e4%b8%89%ef%bc%8819%e6%97%a5%ef%bc%89%e8%b5%b7%e6%8e%a5%e5%8f%97%e5%a0%b1%e5%90%8d/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18日 上午11:19
下一篇 2022年10月18日 上午11:5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