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微笑、敢於表達——專訪粵澳年輕品牌創辦人李偉杰

引言

年輕文創潮牌SEM SORRISO(拒絕微笑)由粵、澳兩地年青人共同創立,以「unique」,「explore」and「responsibility」三個英文字作品牌核心,推出不久便獲得內地眾多機構關注。品牌主理人李偉杰在疫下放手一博,走出自己的路,笑言年輕人總該如此:「年輕文化是以心態來決定,能夠接受新事物,保持好奇心,代表的是獨立之思想,自由之靈魂。」這位年輕文化的代言人跟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拒絕微笑、敢於表達——專訪粵澳年輕品牌創辦人李偉杰
李偉杰希望內地消費者到澳門時能夠通過這些年輕品牌,用最接地氣的方式認識了解澳門。

年輕文創潮牌SEM SORRISO由澳門人李偉杰牽頭創立。李偉杰2020年在中山大學畢業後回到澳門,曾一度隨大流考過公務員考試,然而性格使然天生愛冒險,未幾便於2021年在澳門正式創建品牌,期間找到了中山大學同學MOK加入,組成了粵澳青創團隊,落戶廣州註冊成立公司,正式進入大灣區發展,「內地大學四年生活,令我感受到內地的飛速發展,心中早早埋下了來內地創業的想法,期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進一步支持港澳青年在內地發展,我希望捉緊這個市場機遇。」李偉杰道。

年輕人創業總是荊棘滿途,然而李偉杰的品牌來到內地三個月時間已獲多個內地不同機構及品牌進行聯乘活動,合作對象有永慶坊、萬科商場、MAO livehouse、豎德生活館、玩出奇蹟等,並和葉問第三代傳人、廣州電視台、香港獅子山下IP形象和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香雲紗等多方合作聯乘推出產品,在公司成立之初算是相當順遂。

拒絕微笑、敢於表達——專訪粵澳年輕品牌創辦人李偉杰
李偉杰的品牌來到內地三個月時間已獲多個內地不同機構及品牌進行聯乘活動。

品牌為年輕定義

SEM SORRISO作為品牌名字,意即「拒絕微笑」,外人看來不明就裏,李偉杰解釋稱:「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不開心的經歷,身邊人士卻多勸說笑一笑就好,但是否真的奏效?我們希望大家勇敢做自己,開不開心都要真情流露,不用取悅他人而微笑相待,學會接受自己,進而質疑世界,發現自我,保有獨立思考,我想這不單是年輕人的課題,更是每個人需要花上一生的探問。」李偉杰又說:「It’s all about 「unique」,「explore」and「responsibility」,這三個字就是我們品牌希望帶給大家的意義。」年輕品牌的背後,看來帶着點反思。

然而,澳門與內地潮牌眾多,品牌怎樣能夠在市場突圍而出?「SEM SORRISO在澳門這座中西文化小城中萌芽,團隊成員亦包含了粵澳兩地青年,由於澳門與內地年輕人在思想上有很大的分別,澳門年輕人的思想較天馬行空,內地年輕人更多擅長專業的操作,各取所長,互補其短,再結合兩地特色,SEMSORRISO就能成為一個具融合性思維的品牌。我想這就是我們品牌令人留下印象的原因吧。」李偉杰笑道。

拒絕微笑、敢於表達——專訪粵澳年輕品牌創辦人李偉杰
年輕文創潮牌SEM SORRISO由澳門人李偉杰牽頭創立。

除了推廣年輕潮流產品,李偉杰亦希望團隊的創作能夠在兩地互聯互通之上出一分力,令文化能夠共融發展,「我們希望進一步將澳門品牌與內地市場連接,讓內地消費者到澳門時能夠通過這些年輕品牌,用最接地氣的方式認識了解澳門。」李偉杰說。

拒絕微笑、敢於表達——專訪粵澳年輕品牌創辦人李偉杰
SEM SORRISO的品牌服飾結合粵澳兩地特色。

何謂年輕文化?

李偉杰的產品多次強調年輕文化,然而箇中定義容易令人連結獨行與叛逆,對品牌的長遠發展是好是壞?「很多人認為年輕文化就是特立獨行,是一種「酷」,我卻認為年輕就是一種對「表達」的渴求。」李偉杰認為,他們這一代人有很多東西想說,故品牌的產品均希望表達相關訊息:一是能夠令人快樂,二是能夠引發人去思考,年輕人追求的東西就是這麼簡單。

他亦補充年輕與否不應用年齡區分,應是心態來劃定,能夠接受新事物,保持好奇心,代表的是獨立之思想,自由之靈魂,自然時刻年輕。他也鼓勵更多港澳青年,勇敢走出舒適圈,擁抱灣區,一起追夢。

拒絕微笑、敢於表達——專訪粵澳年輕品牌創辦人李偉杰
SEM SORRISO的團隊來自粵澳兩地。
拒絕微笑、敢於表達——專訪粵澳年輕品牌創辦人李偉杰

發佈者:Jason,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1/28/%e6%8b%92%e7%b5%95%e5%be%ae%e7%ac%91%e3%80%81%e6%95%a2%e6%96%bc%e8%a1%a8%e9%81%94-%e5%b0%88%e8%a8%aa%e7%b2%b5%e6%be%b3%e5%b9%b4%e8%bc%95%e5%93%81%e7%89%8c%e5%89%b5%e8%be%a6%e4%ba%ba%e6%9d%8e%e5%81%89/

(0)
上一篇 2022年11月28日 下午4:42
下一篇 2022年11月28日 下午5:1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