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6編者語

《FANTASIA》EP16送上多篇發生在澳門的藝術及文創產業的文章,在月刊的模式下,將澳門藝術圈的故事紀錄下來。作為主編的筆者,經常在思考澳門關心藝術的朋友有多少,文章在網絡上的紀錄下,又能為藝術人及機構帶來多少助益。這種問題看似簡單,卻是本刊一直希望能夠幫助到、傳誦到的澳門藝術故事。《瘋》下一年將迎來創刊十週年,在這十年裡,印刷版的《瘋》及電子版的《FANTASIA》兩者相輔相承,十年來作為澳門市民及外地朋友們了解澳門藝術發展的方法之一,成為了澳門藝術人及團體的 「百科全書」。

「本期焦點」介紹了梁潔雯《大寫吹雲》作品展,留下數語「耗得起時間的耐性才能染出層層薄中見厚的溫婉」,其志其美令筆者印象深刻;青年潮牌,創作大膽創新,嘗試走一條不同的道路,「拒絶微笑,敢於表達」,實為青澀,確又顯青春之活力,本期將介紹年輕文創潮牌SEM SORRISO 創辦人之一李偉杰在創作上的思考。「古典大不同」除了對梁潔雯老師的作品評鑑外,對剛在第十八屆蕭邦大賽中進入了決賽的中國鋼琴新秀饒灝在澳門的演出進行了評論,「音樂的美妙之處在於聽眾能夠在聲音的表面上,聽見了背後的信息,而這種內涵亦注定了藝術家的高低」。

辦刊不易,唯獨有您。之前聽一位老媒體人說,要想別人不好過,就讓他做媒體工作。但是,如果沒有了願意支持與紀錄的藝術媒體,澳門醉心於藝術工作及對藝術充滿熱情的朋友就得不到信息,亦不能被紀錄下來,由此,藝術媒體是一種情懷,更是一種對澳門藝術工作者及愛好者們的致敬。願再多十年,一同走過高山低谷,看世事萬千。

EP16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1/28/ep16%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2年11月28日 下午4:49
下一篇 2022年11月29日 上午10:2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