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生活》-五人作品展

A quintet – to live from expression to impression

《印象•生活》-五人作品展

由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澳門基金會贊助的 《印象•生活》-五人作品展 將於2023年2月4日下午3時正假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花園舉行開幕儀式,並於2023年2月4日-2月25日在瘋堂十號創意園C01、C02室展出。

展覽展出五位澳門藝術家,王玉瑤、洪淑玲、唐光燕、陳炳豪、黃永祺近四十幅作品及十多冊速寫本,都是五人耳聞目睹的澳門風貌、百姓日常印象的呈現。希望透過畫作讓觀者停下腳步,細心欣賞定格中的澳門,感受澳門的日常,重新發現因生活忙碌而被遺忘的城巿獨特之美。

畫友方程式=(教師+公務員+設計師)/(水彩+壓克力+素描+粉彩+色鉛筆)/(畫得好+畫得不好)=好朋友。

五位熱愛繪畫的土生土長澳門人,原本素不相識,各自在社會上有著不同的角色和生活背景。以不同的「視角」和「觸角」,遊走澳門大街小巷,將眼中喜愛的、獨特的澳門光影定格,繼而透過畫筆記錄當下。將發現同一個澳門,經各人不同的詮釋後,得出完全不同的澳門風貌。

人生如畫,畫如人生,好與不好,都好好擁抱、收藏,這就是我們主辦展覽的初衷。

每個人都需要為生活添加色彩,紅橙黃綠青藍紫,黑白灰皆無所謂,這樣人生才有意義,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把澳門定格,但不定義於鎖定生活、注入顏色、留下筆跡、細味回憶,展現澳門人心中的情懷。

藝術家簡介:
王玉瑤,喜愛繪畫,曾數次參加聯展, 作品以水彩風景、靜物及人物素描為主。熱愛澳門這座小城,希望以畫筆記錄當下。

洪淑玲,藝術愛好者,中年新手;從生活為另一種生活著色。

唐光燕,藝術愛好者,喜歡雕塑和繪畫創作。作品曾參加多次展出。近年常遊走於澳門大街小巷,嘗試以畫筆記錄生活。

陳炳豪,聽障人士,青少年時期隨澳門著名畫家陳加遜先生及嚴樹芬先生學習繪畫。澳門美術協會會員,頤園書畫會會員。作品曾入選澳門視覺藝術年展。2019融—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等。以繪畫融入生活,畫藝日進。

黃永祺,美術愛好者,曾數次參與本地聯展。經常和畫友一起遊走澳門街角,記錄生活。

展期:2023年2月4日至2月25
開幕日期:2023年2月4日下午3時正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週一休園)
展覽地點:瘋堂十號創意園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C01、C02展室)

誠邀各位理監事出席支持指導工作。

《印象•生活》-五人作品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2/02/%e3%80%8a%e5%8d%b0%e8%b1%a1%e7%94%9f%e6%b4%bb%e3%80%8b%ef%bc%8d%e4%ba%94%e4%ba%ba%e4%bd%9c%e5%93%81%e5%b1%95/

(0)
上一篇 2023年2月1日 上午11:45
下一篇 2023年2月8日 下午6:0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