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

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

由拍板視覺藝術團主辦、澳門文化基金資助的“二○二二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將於3月17至19以及24至26日在東方基金會藝術花園的放映廳舉行。影展放映共32部電影,包括本地劇情片、紀錄片及動畫共26部,展現澳門當下出眾獨特的影像作品及創意思維。另特別邀請中港台影展推薦出色影片給澳門觀眾觀摩。

本年度影展設“澳門製造”、“中港台HOT PICKS”及“本地大專院校推薦作品選”三部分,放映26部本地作品。其中10部來自澳門文化中心的“澳門影像新勢力”拍攝資助計劃,另外12部來自全澳公開徵集中的遴選,還有4部由本澳四間大專院校(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推薦參與。作品題材和疫情、原生家庭或成長上的種種創傷密切相關,呈現一種過渡及適應的狀態;而關於澳門生態發展及大自然的作品,驅使觀眾嘗試學懂慢下來、轉換角度思考。除本地作品外,影展亦為本地觀眾及電影人帶來來自中國、香港及台灣的6部出色作品,從中讓本地創作者能一探華語地區的年青創作者們的視野和水平,再回看自身。

今屆影展亦持續邀請香港資深影評人喬奕思擔任初審,從近40部作品選出最優秀的12部作品入圍公開放映;入圍作品將聯同今屆“澳門影像新勢力”資助拍攝作品,一同競逐“評審大獎”競賽。受邀評審均為兩岸三地有份量的影展重點人物,包括中國“西寧FIRST青年影展”創辦人宋文、香港“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節目總監范可琪,以及台灣“金穗獎”策展人陳惟真,讓本地作品能夠得到專業的意見及嘉許。評審團將選出一名最出色澳門作品頒予「評審大獎」,得獎者可獲現金獎澳門幣一萬圓及獎座。現場會設「觀眾票選獎」,獲最多票數支持的澳門作品會獲現金獎澳門幣伍仟圓及獎座。

隨著疫情過後,社會漸漸復甦,“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的舉辦望能鼓舞本地創作人,向更多本地甚至外地觀眾呈現優秀的澳門作品,推動澳門影像的發展。影展門票於本月7日起於1TICKS網站:https://1ticks.com/event/Bn27SWWQ 公開發售。為方便未有信用卡人士及即場觀眾,現場備有少量門票發售。

文章來源:拍板視覺藝術團

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3/06/%e6%be%b3%e9%96%80%e7%95%b6%e4%bb%a3%e9%9b%bb%e5%bd%b1%e5%8f%8a%e9%8c%84%e5%83%8f%e5%b1%95/

(0)
上一篇 2023年3月3日 上午9:36
下一篇 2023年3月6日 下午3:1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