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園街大坑遺跡增設“海上絲綢之路與澳門”常設展

高園街大坑遺跡增設“海上絲綢之路與澳門”常設展

為向公眾普及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的認識、向社會宣傳及推廣海絲遺產的內涵,文化局將於1月21日起在高園街大坑遺跡保護展示區內設置“海上絲綢之路與澳門”常設展。常設展將在1月19至20日進行設置,期間高園街大坑遺跡保護展示區的局部範圍將暫停開放。
  “海上絲綢之路與澳門”常設展將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澳門各海絲史跡擬定點及其文化價值。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鼎盛時期中外貿易的重要節點,中國的絲綢、瓷器等商品從這裡啟航出口,銷往歐洲、日本、美洲等地,為擴展和延伸海上絲綢之路的全球貿易航線,以及搭建文明間的對話和交流做出了歷史性貢獻。而海上絲綢之路亦塑造了澳門開放包容的城市性格,在現今的城市空間脈絡、建構築物遺存和精神文化中,其痕跡依然清晰可見。
  2019年,澳門加入“海上絲綢之路保護和聯合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城市聯盟”,作為申遺城市聯盟成員,澳門積極參與、推進落實海上絲綢之路申報世界遺產的工作,持續開展有關海絲史跡的保護研究、展示利用、監測管理、宣傳推廣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繼去年9月澳門海絲史跡擬定點—高園街大坑遺跡的保護展示區正式開放參觀,以及於去年11至12月期間推出“探秘聖保祿學院”系列推廣活動,為大坑遺跡嵌入展示和教育元素,文化局續於高園街大坑遺跡保護展示區內設置“海上絲綢之路與澳門”常設展,進一步豐富展示內容,向公眾普及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的認識,推廣澳門海絲遺產的文化價值內涵。
  “海上絲綢之路與澳門”常設展將於本年1月19至20日進行設置,期間高園街大坑遺跡保護展示區的局部範圍將暫停開放,敬請公眾留意。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320。文化局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參觀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1/19/%e9%ab%98%e5%9c%92%e8%a1%97%e5%a4%a7%e5%9d%91%e9%81%ba%e8%b7%a1%e5%a2%9e%e8%a8%ad%e6%b5%b7%e4%b8%8a%e7%b5%b2%e7%b6%a2%e4%b9%8b%e8%b7%af%e8%88%87%e6%be%b3%e9%96%80%e5%b8%b8%e8%a8%ad/

(1)
上一篇 2022年1月16日 上午9:07
下一篇 2022年1月20日 下午2:1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